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环保理念,保护秦岭生态。
“重峦抚渭水,碧嶂插遥天。”这首出自唐太宗李世民的诗篇,向我们展示出了一个如诗如画的秦岭。而这时我想问在场的各位一个问题,大家有没有去过秦岭呢?我给大家讲一讲曾经的秦岭吧!
曾经的秦岭,青山,绿水,蓝天,还有新鲜的空气,如果那时你到秦岭走上一圈,仿佛心情都会好上几分。它神奇,博大,高峻,秀美,是野生动物的人间天堂。
可是,如今的秦岭呢?它还如当初一般风光秀美吗?不,它早已伤痕累累,如今的秦岭,一出门,一抬头,一望眼,在那漫山遍野吗,苍翠欲滴的绿中,总夹杂着那一抹抹刺眼的白,与此同时,为了节约成本,为了自身的利益需求,一些工厂,竟然直接将未处理的废水排入秦岭之中,成功的将青山绿水变为了垃圾山和废水。
曾几何时,那个曾经见证了周武秦皇,汉祖唐宗的秦岭,已变的千疮百孔,满目疮痍;那个曾经宛若陶潜笔下人人向往的桃花源,已变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而有人会说,我不就是扔了一点点垃圾,排了一点点废水吗?秦岭那么大,我破坏那么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的确,你确实只是排了一点点废水,扔了一点点垃圾,可是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都这样想。那我们的秦岭还会如当年一般的风光秀美吗?我们的家园还会如当初一般其乐融融吗?
因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秦岭,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