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 6
童年虽然渐渐离我而去,但童年的人、事、地点却让我难以忘怀。童年时的玩伴,也许是我最难忘的了。
小时候我最爱舅舅一家来富阳了,特别是清明时节回富阳。清明时,我们一家、舅舅一家以及外公外婆会到妈妈的老家上坟。大人们上坟时,我们小孩总是在后面寻找路旁的新花样,或是从未见过的东西。因为外公兄弟较多,其他人总是早早的到了,而我们总是迟到,因为舅舅他们从杭州过来。
又是一个清明时节,那天,大人们走在前头,也懒得管我们,因为怕坏了时间,就让姐姐来管我们。“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总会邂逅雨,所以那天泥地上十分滑,我走着走着就摔了一跤。那时舅舅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弟弟,走在我的旁边,就立刻把我扶起,并且叫姐姐快停下,又立刻从口袋里拿出纸巾给我,让我擦一下。这时妈妈也赶了过来,我却已无大事了。这多谢了弟弟啊!
弟弟比我小两岁,每逢节假日或寒暑假,我们都会聚一聚,甚至一起住上几天。他是我童年的玩伴,他给了我很多童年的记忆。和他一起,我们从不吵架,因为他的谦和,他的宽容,他的明理,让我这个姐姐都自叹不如。我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