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只小鸟 1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是一只失去了家园的孤若伶仃的小鸟。我饿,我渴,我难过,一切痛苦的事情缠绕着我,使我无路可走。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脚下,是垃圾成片的荒地,眼前,是一棵棵和我一样可怜的木头桩子,头顶上,是一层乌烟瘴气的沙尘,还时不时地迷住我的眼睛。
我无力地在天空飞着。来到一片树林边,只见几头“大怪物”在咔嚓、咔嚓地毁坏我的家园。看着苍翠挺拔树林一棵棵倒下,我该有多么心疼啊!
我再也没有力气飞行了,我想找点儿水喝。水?哪里有水?啊!水!我找到水啦!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冲向水塘边,贪婪地喝……这是什么味儿?这么臭!等着我清醒过来时,发现这些水竟然是黑色的,上面漂着一些白色的东西,哎呀,真恶心!我头昏脑胀,胃里有什么东西翻腾着……
我迷迷糊糊地飞着,不知过了多久,眼前忽然一亮,呀!这是什么地方?我在哪里?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里虽然高楼林立,但随处可见树木,美丽的鲜花,还有我的伙伴们。啊,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哩!奥,难道是我命不该绝,来到了“世外桃源”?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个高新技术开发区。在一个个方形牌子上,我看到令人振奋的话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绿化,城市美化”、“保护环境,功在千秋”……
我庆幸,我找到了可以栖身的家园;我也相信,过不了多久,世界到处都会有我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