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3
一步一个脚印,每一个脚印代表着我成长的岁月。在我的记忆中,成长是一件既快活,又有趣的岁月,它能让我笑,也能让我哭,是它引起了我童年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妈妈总说我做事粗心大意,不管再怎么简单的事,总会办让别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回来。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自己和奶奶在家。中午,奶奶做饭时,忽然叫了起来:“呀,坏了,忘记买盐了。”这勾起了我好奇的心,就跟奶奶说:“奶奶,不如让我去替您买盐吧!”“你?”奶奶疑惑又不解地问。但是,如果奶奶自己去了,那我指不定会在家里惹出什么事。如果我们一块去了,那奶奶没有钥匙,我们只能在门外坐一下午了。所以奶奶只有半信半疑地把钱交给我了。我兴奋地拿着钱冲出家门就往外跑,到了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一袋食用盐,在回来的路上,我正为自己能独立而感到自豪时,不知是哪一个不讲道德的人,在地上扔了一个香蕉皮,正好让我碰上了,正当我眼睛一眨的功夫,鞋已经碰到了香蕉皮,我往后一仰,“啪!”的一声,人整个就躺在了地上,但是那可怜的盐被我的手一甩,不听话的盐全跳出来,洒在了地上。不管自己了,救盐要紧,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买盐,我提着一袋沾满灰尘的盐,拿起就走。走到小区门口时,一转头看到隔壁的王阿姨端着盆子走了出来。我忙打招呼:“王阿姨好!”王阿姨见我焦急的样子,问道:“你这么急是要干什么去呀?”一边说着,一边到旁边开水龙头洗米。我顿时眼睛一亮,小脑袋一转,灵活的小脑袋又想出了奇怪的念头:既然米可以用水洗,那盐不是照样也可以用水洗吗?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立刻回家拿了一个盆,走到水龙头前,把盐倒进盆里,接上水,当我正为我快大功告成时感到庆幸时,一伸手想要搅一下,突然发现盐秘密的不见了,只剩下一盆清水,我顿时惶恐不安,*静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自豪的心一下子变为紧张,我急忙放下盆就跑回了家,将事情的全部告诉了奶奶,我认为奶奶会训斥我,所以我早就准备好了挨打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的是:奶奶捧腹大笑,并告诉我:“你这个傻孩子,盐不像米那样可以洗的,盐是入水即溶的。”说完,又抱着肚子笑了起来......我似乎也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也跟着傻笑了起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我幸福快乐的童年时光里,哪一件件事在我心底里埋下了深深的伏笔。如今,我已经是十二岁的中学生了,回想起童年的时光,不禁觉得有一些好笑。“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有一双年轻的翅膀,年轻不能停止飞翔。所以,我要珍惜我十二岁的青春,让这双年轻的翅膀飞遍大江南北,,在天空中划出一道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