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2
成长就像沙滩,一步一个脚印,或深或浅。
乡下的草碧绿碧绿的,像一片绿油油的天空。乡下的稻草人见来了客人,张开了笑脸。乡下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美好。
我和奶奶在院子里聊天,我炫耀美劳作品,奶奶连连夸奖,似乎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竟要剪纸比赛。我兴奋极了,又蹦又跳,似乎是只窜天猴。奶奶像只慢吞吞的蜗牛,我却像一只想逃脱的小麻雀。我匆匆忙忙的剪好了,奶奶却没剪到一半。那架老花镜恶狠狠的盯着剪纸,好像纸欠他钱似的。我目瞪口呆的看着奶奶的剪纸,奶奶笑了,松弛的脸上挂着几道波纹。
这,是我留下了谦虚的脚印。
傍晚,油灯忽暗忽明,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它,为我和奶奶照明。在油灯下,奶奶一针一线的教我做小挂坠。一张张费布都在奶奶的手中重新活了过来。我也学着奶奶样子缝了起来,“啊!”我把自己的手扎破了,幸好没流血。我鼓励自己,一定要努力下去。奶奶也来帮忙,手把手教我,那几只老茧不时跳入我的眼帘,令我心酸。
这,使我留下了努力的脚印。
在乡下,最有趣的就是挖土豆。我跟奶奶来到**的地,其他什么也没有。我好奇的问奶奶:“土豆呢?”奶奶指了指软软的土地。我连忙拿起铲子,想第一个挖土豆。一阵风吹过,带跑了我的小铲子。奶奶笑成了孩子,说:“看来你要手刨了。”我望着奶奶,只好用手刨。我刨到了一只虫子,我吓得躲到奶奶身后,不知声。奶奶笑我胆小鬼,我没办法,只好继续刨。
这,让我留下了坚持的脚印。
静静地坐在那里,一遍遍地看,满地月光,悲伤的想:我能陪奶奶一起老吗?
每个脚印都印着一件令人流连忘返的事,这些脚印,有深有浅,有大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