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以后的我 5
“小李,帮我准备辆车,要好一点的。”“恩,好。”二十年以后,我已经是一个跨国公司的董事长。前天,我派秘书好不容易找到了二十年前的老师和同学,今天我在老师的家里聚会。
我到了老师家的门前,二十年啦!二十年的思念都将在这一刻成真!我用微微颤抖的手按下了门铃。一位百发苍苍的老人开了门,老师!我一时间激动地连说话都语无伦次。再看看屋内,二十年前的同学都做在屋内谈笑风生。我走进去时,一个身穿军装的男人第一个认出了我:“刘天愚?”我点点了头:“你是?”“章鱼!”有个同学叫了起来。奥,是张宇睿,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在晚餐上,我们各自介绍着,大家都以经各自成家立业了;张宇睿成了军事学家,孟岩成了足球场上的明星……轮到我时,我自豪地说出了我是企业家。我朝楼下一指:“喏,那是我的房车。”“哇!”大家赞叹着。我们中的有个人突然提议:“我们今天的辉煌一点儿也离不开老师,我们向老师敬酒!”“好!”我们赞同。
月光下,我们举杯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