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以后的我 4
二十年后的我,坐在讲台上,台下是一排排学生,他们一个个坐得端端正正,用那一双双渴望得到新知识的大眼睛望着我,竖起小耳朵,认真地听着,生怕漏了一个字,我给他们讲恐龙是怎么灭绝的,人又是怎样进化而来的,他们很乖,上课从不讲话,看着他们一张张还带着稚气的脸,当老师的我心里也很满足。
二十年后的我,带他们走进大自然,身后跟着一群小屁孩,领头的我也兴高采烈。春天,带他们去池塘边捉小鱼,再让他们学会有爱心,把抓到的小鱼放回水里;夏天,带他们在草地上摘野花,编花环,再告戒他们不能去摘公园里的花草;秋天,带他们去枫林中捡落叶,领悟枫叶那种化泥护花的精神;冬天,带他们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观察雪花的形状。望着他们活跃的身影,自己也不由地加入他们的游戏。
二十年后的我,坐在灯光下,仔细地给他们批改作文,遇到精彩的语句,就用波浪线;遇到错别字,就用圆圈圈出来;遇到不通顺的地方,就用红笔修改一下,再给他们添上一大段。虽然很累,但想到他们,再累也是值得的。
二十年后的我,是个普普通通的老师,但我会用真心呵护七彩的童心,去对待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会让他们在快乐中学*,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