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吵 8
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文具盒家庭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它们正在争论谁的功劳最大。
瞧,铅笔先发话了:“在这所有家庭成员里,就数我的功劳最大,从小到大,小主人都离不开我,小主人刚开始学写字的时候还不是我陪伴她左右……”铅笔话音未落,卷笔机先生立马站了出来:“铅笔你此言差矣,如果没有我,你只是一根加了铅芯的木头。”“让我说,让我说!”这时橡皮冲了出来,“铅笔你评评理,谁的功劳最大,你出错的时候,是谁帮你擦干净的。它只不过是一个铁片而已,能有我的功劳大吗?”正当铅笔不知所措时,涂改液挤了出来:“还有我呢,还有我呢!要说功劳,我的也不小。我不仅能改掉铅笔犯的错,就连圆珠笔、钢笔犯的错,只要我出马,也不在话下。”橡皮嘲笑道:“是呀,你老兄走到哪儿,补丁就打到哪儿,你有本事就像我一样不留痕迹呀!我看你还不如改名叫‘补丁液’呢,哈哈哈……”
正当它们争得不可开交时,文具盒妈妈说话了:“孩子们,你们别争了,俗话说‘一个萝卜一个坑’,个人有个人的用处,你们都是不可缺少的。”
就这样,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