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是如此宁静,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事。
在小河边,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姐姐的包里掉下一张十元钱,被一位小男孩捡到。小男孩刚想还回去,那个大姐姐也刚好发现了十元钱不见了。她一回头,看向小男孩手里的十元,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去,一把夺过十元钱,怒气冲冲地说:“这钱你捡到,为什么不还给我?”
小男孩吓了一跳,用如蚊子般的声音说:“姐姐,这钱我刚刚想还回去的……”“胡说!”姐姐打断了小男孩的话,用纤细的手指指着小男孩说:“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个坏孩子的心思!”小男孩语无伦次地说:“您误会了,我真的是想还回来着。”姐姐瞪着眼,恶狠狠地说:“还不知悔改,你让我失望透顶!”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夜色也越来越黑,姐姐也越来越狠。这时,姐姐环顾四周,高声说:“大家瞧瞧,还有没有天理了,现在的小学生已经坠落到这种地步了吗?”
人们纷纷议论,小男孩低下头,依旧小声解释。姐姐暴跳如雷,加快语速地说:“这种人的父母也肯定好不到哪里去!”这时小男孩突然猛的抬头,一股怒火冲上眉梢,声音如雷般呐喊:“住口!您不相信我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说我父母?”说完,气呼呼地走了。这时一位清洁工匆匆赶来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大姐姐听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这事哪怕是回忆,我也觉得浑身发冷。为什么现在大家已经互相不信任了?为什么大家已经失去了曾经的单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