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4
今天,我们作文班举行了一场好玩又刺激的游戏——击鼓传花。
一开始大家都议论纷纷,不知要怎么玩这个游戏。蔡老师很快就揭秘了:“首先有个人要用布条蒙住眼睛,然后背对着大家敲鼓。下面的同学挨个儿传花,鼓声停止就不能再传了。最后花在谁的手上谁就是输家,输的人要表演节目。”蔡老师把游戏道具一一拿出来,游戏便开始了。
蔡老师先让金安喆敲鼓。金安喆大步走上讲台,很快就被蒙上了布条,花也被老师丢到了林后升的手里。不一会儿,鼓声响起,大家都忐忑不安地看着林后升。只见林后升拿着花,不紧不慢地跳起了自编的“抖舞”。鼓声都响了好一阵了,他才慢吞吞地将花传给下一位同学。韩镇宇接到了花,飞快地把它传给了我。我看着手里的花,心里默默地祈祷上天,千万不要停下鼓声。很庆幸,当我把花扔给朱佳琪时,鼓声还没停下。可是我没扔准,花竟然掉到了地上。朱佳琪来不及捡花,鼓声戛然而止。见状,朱佳琪一脸苦笑,蔡老师说:“朱佳琪,上来蒙眼敲鼓。”同学们都很疑惑,“不是要表演吗?”“待会儿游戏玩完了再表演。”蔡老师解释道。
第二轮游戏开始了,金安喆坐在朱佳琪的座位。鼓声响起,金安喆快速地传递小花,虽然没有传到我,但是我已经被吓得出了一身汗。花传到林后升手上时,鼓声尚未停止,大家都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紧张的气氛蔓延了整个教室。到了严心睿时,她怕鼓声停止,抓到小花头也没抬,直接扔到陈锦绣座位的地板上。结果陈锦绣手指还没碰到小花,鼓声就停了。陈锦绣拿着鼓,一脸的不情愿,但还是得敲。
玩到第三轮时,大家更紧张了,因为林后升又在搞怪了。鼓声有节奏地响起,林后升也随着鼓声拼命地甩头,我们既紧张,又被逗得哈哈大笑。当林后升将小花传到后面韩镇宇的桌子时,鼓声一下停止了。韩镇宇咬咬唇,死死地盯着林后升。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啊!
游戏结束时,大家陆续地上台表演。朱佳琪上来时手足无措,大家叫她唱歌,背诗,她都直摇头。蔡老师只好让朱佳琪先回到位置。到陈锦绣时,她就站在上面一个劲儿地笑。林后升豪气万丈地说:“我来帮她!”说着就大摇大摆地走上去,两手撑地,跪在地上爬来爬去,还学小狗叫。同学们早已笑得人仰马翻。
表演结束了,教室里依然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