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5
“叮铃铃,叮铃铃……”铃声响了,白老师大步流量地走进了教室,满面春风地说:“同学们,又要写游戏作文了,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成语接龙之击鼓传花”。
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议论纷纷、格外激动,我们班的郑丽慧——听就喊“阿姨!”,白老师对她说:“我们学校没有阿姨,只有老师”,说完,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了,冷清的教室一下子变的热闹起来了。击鼓传花当然是要有花了,可是现在就没有花呀!同学们用着疑惑的眼睛看着老师,过一了会儿,白老师对我们和蔼地说:“同学们,我们这次玩击鼓传花的花是……”,只见白老师从身后拿出一个火龙果,同学们先是一惊,接着哄堂大笑起来。游戏的第一局开始了,白老师先说了一个成语—青红皂白,然后由那个“花”——火龙果和同学们的手掌声来决定同学们的“命运”了。火龙果在同学们的手中不停地传送,同学们的掌声也连续不断,“停”,白老师一声令下,只见火龙果在刘冬生的手中停了下来,我心想:“*时一向调皮的他,一定接不下去,肯定要出洋相了。”谁知,刘冬生对答如流“白山黑水”,嘿!不错嘛!同学们鼓起了掌,火龙果又接着跑了起来。不知白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都拍了这么长时间,怎么还不停呀?同学们的脸上都显出一份着急的神情,当火龙果传到我们班“小才女”——顾雨馨手中时,白老师又喊“停”。哦,原来白老师想看看她的“心腹”才华到底怎样出众。结果当然是出类拔萃了,你瞧,顾雨馨胸有成竹地说“水天相接”,嘿!她接的真好,“小才女”的帽子算是没有戴错人,我心里暗想着。也不知怎么的,这次火龙果又传到了杨明棋的手中,她张口结舌,惹得全班又一次哄堂大笑……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它仍然犹如一副画卷时时展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