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3
这天,从三年四班的教室里传出一阵阵爆笑声,原来是语文老师带我们玩了个别开生面的游戏——击鼓传花。
老师先用几条红领巾扎成两朵花,分别分给第一组和第四组。然后大声说:"这次游戏的规则是:鼓声停止时,花在谁的手中,谁就要上台抽签表演节目;如果谁把花掉到地上,也要上台抽签;如果谁没有按顺序传花,花跳过了人,下场也一样。"
游戏开始了,花迅速地在每个人手上传递,到若禹时,鼓声嘎然而止,若禹红着脸,低着头,以比乌龟还慢的速度挪到讲台上,不经思考就随手拿起一个签团,展开一看,竟然是“猪八戒背媳妇"。大家一听,都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不由自主地欢呼雀跃起来。这时阳驿自告奋勇,当上了"媳妇"。但是,若禹背不动阳驿,于是就一转身,来抱阳驿。不知哪个同学说了声:"咋变成了猪八戒抱媳妇了?"全班同学都笑得前俯后仰,东倒西歪。
鼓声再度响起。鼓声时而轻,时而重,时而缓,时而急,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我的心也随着鼓声起伏。突然,黄鑫凯不小心把花掉到了地上,我们由老师带头,齐声喊起了"一,二,三,快,快,快,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黄鑫凯三步并作二步,冲上讲台,结果抽出的签是"学鸭子一边走,一边叫。”他无奈之下,只好把手放在背后跳了跳,叫了几声不像鸭子叫的鸭子叫,逗得我们把肚子都笑疼了。
快传到我的时候,我的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真是越担心的事情就越容易发生,果然,我传给前面一桌的时候,竟然跳过了一个人,我被同学们推上了讲台。老师告诉我,我这次要抽“生死签”——难的就超难,简单的就超简单。我抽到了“吟一首诗”,我得意洋洋地吟了一首刚学过的“游子吟”,欢欢喜喜地加到座位上。
游戏继续进行,有景煌表演的扭秧歌,思远表演的天鹅舞。特别是思远,他很自信地跳了一段天鹅舞,他像一只胖呼呼的肥天鹅,他那笨拙的舞步,让我们大笑不止;还有婉婷和君静的女声合唱,歌声优美动听,让我们情不自禁地也跟着放声唱了起来。
这次游戏,带给了我们无穷的欢乐,我想下次再玩这样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