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1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鼓声在教室里回荡,教室从来没有如此静过,同学们的脸上透露出欣喜又紧张的表情。偶尔有几个同学在说笑,好似开会一样严肃,与此同时鼓声戛然而止,闫世升无奈的站了出来。同学们顿时欢呼雀跃,为自己没有被捉到而感到庆幸。
原来孟老师为大家举办了一次击鼓传花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一人背着大家敲东西,然后大家传手绢,也就是“花”。当鼓声停时,“花”在哪个幸运儿的手里,他就要为大家献上两首歌。
此时此刻“咚、咚、咚、咚”,鼓声不知何时跑了出来。同学们突然紧张起来,他们像在加工某些物品似的,动作迅速敏捷,井然有序的传着。随着鼓点的速度加快,同学们的心也如鼓点般“怦怦”直跳,且动作也开始出了差错,手绢上像有什么毒物,不能摸也摸不得。又是一个定时炸弹,说不准某个时候炸得你血肉模糊,使人看起来就有点想笑。再看传完的人立刻和颜悦色谈笑风生,白牙亮的刺眼。还没传到的人目光凝重双手正准备行动,或抓耳挠腮,猴子似得样子。感觉就像看奥斯卡角逐一样别开生面,让老师看起来忍俊不禁。
当换阙琳晶敲的时候最险,手绢一个一个地传着,正当传到我们这排时,鼓已经敲了很长时间。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只有钟上的秒针在毫不疲倦的转着,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只见王怡人用手抓住了飞来的手绢,抬起来,刚要松开,咚——,之后鸦雀无声。我同位王怡人不情愿地走上讲台准备唱歌,表情可想而知。我愣住了,怎么越看越像打篮球,运动员接过篮球奋力一投,突然裁判员吹了哨子,比赛结束。真是一场虚惊。
敲完后,有五个女生五个男生被捉。该他们唱歌了。我们都很高兴能欣赏同学的表演。真是不亦乐乎!其中最好笑的是郝昊祥,只见他踏步走上讲台,一会儿开口一会儿闭上。我们刚以为他要高歌一曲,他的嘴却硬生生的闭上。我们都哄堂大笑。一分钟之后郝昊祥终于开口了,唱了一首《北方的狼》,这首歌让我们对郝昊祥刮目相看,郝昊祥可真是金口玉言哪!
这个游戏真是幽默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