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风景 5
面对一片森林,感受其跳动的希望;
面对汪洋大海,感受其深沉和浩大;
面对祖国或绚丽或雄浑的山水景观,我一定会大呼:“美景!”
而有一处风景,深藏在我的心中,绽放着无声无息的感动。
在那贫穷的山间,我领略到了最美的风景。
山路崎岖,但路边开满了灿烂的小花,树枝盘绕在头顶,阳光透过树叶斑驳的洒在地上,洒在人的心里。抬头仰望,那是怎样的一片绿呀。没有尘埃的附着,没有电线的切割,仿佛是绿之泉,潺潺流出,肆意铺泄。在这片绿色之下,烦恼与忧愁一扫而光,你仿佛变成了晶莹透亮的人,眼角撒出的是微笑的种子。
正当我沉浸在其中时,同行的一阵说话声带我回到了现实。这里一直是贫困山区,可能是与外界沟通不变吧,导致经济不发达。作为“手拉手小伙伴”的我们在今天来到了这里。我作好了准备去安抚那些受着贫困折磨的心灵。
远远地就看到了那飘扬的**,*一些,*一些,我们惊讶地发现,我们的小伙伴早就等在了校门口。
而与我们之前想象不同的是,每一个小伙伴脸上都绽开了阳光般的笑容。他们热情、好客。带我们参观学校、村庄,带我们捉小鱼,相比较而言,我们则显得那么的呆板和忧郁。
一天下来,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反倒是他们,安抚了我们这些看似坚强却脆弱的心灵。
他们的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是那么一股子劲,那么积极向上,永不后退,没有什么可以难得住他们的样子。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阳光与自信。正像那片绿,在阳光下,正在茁壮地成长着。看着他们,仿佛一个个都身在那片绿间,眼角充满阳光,闪亮亮的,微笑着,仿佛在告诉着我们什么,好像在诉说着他们的未来。
哦,我的心在轻声地告诉我,美景,最美的风景!已经深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