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风景 1
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品读历史的书画,细闻清新的墨香,全身上下灌输了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细流,留下的是对过去的怀念,对古典的赞叹。
自汉字被造起的那一刻,人们就开始使用这些独具韵味的字来书写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
可以说,中国人的一支笔可以横扫天下。王羲之手中的毛笔浸透着血汗,留下了传世杰作《兰亭序》。齐白石老人用笔绘出的古朴的水墨画让世人为之惊叹。徐悲鸿笔下的马嘶吼出“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的精神。中国文化带给人们的是美丽,是财富。
现在学者大家的诗作,依稀中听到了他们的心声。陶渊明为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而快乐;周敦颐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好;苏轼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李白有“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的浪漫豪放;李商隐歌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完美爱情。古代的文人墨客用诗词填出了我们历史的辉煌与经典。
中国的古典文学犹如璀璨的星辰永不逝去。是好汉汇聚的《水浒传》,是悲从中来的《红楼梦》,是政治掀起的一场《三国演义》,还有那始终吸引人心的《西游记》。这些文学的封顶,引领着人们一次次攀爬,为的只是走进这些文字,只是融进古典文学。
当耳边响起那澄澈凄凉的《二泉映月》时,我听到了阿炳的坚强;《梁祝》永远是爱情史上一颗凄美的星;也有那一曲琴箫合奏的美景。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一起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从孔子到印刷术到水墨画,这些是民族文化的丰碑。
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与中国文化打交道,母语吸引着我。这些文化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文化历史是整个民族的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骄傲,为我心中这道最美的风景线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