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一切东西都是模糊的,唯有老师那微笑的目光,像一只小白船,在脑海中漂流着,漂流着,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记得那个明媚的艳阳天,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来到学校。一切都那么新鲜,我好奇地观察着一切。突然,妈妈的手松开了,我一下紧张起来,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的小手牵了起来,抬头一看,一个阿姨正微笑地看着我。那便是我的老师。
老师微笑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似乎能看懂人的心。
一次上课,我的注意力被窗外一只翻飞恋花的蝴蝶吸引住了。老师大概看出了我的走神,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慢慢站起来,尴尬地抬头望了望她,她正微笑地看着我,我旋即把头埋在书里,再不敢看她。她的目光穿越空气穿过书本直抵我的内心,那目光深深地烙印在心田。从此,我上课就再不敢走神了。
公车给我的印象总是嘈杂而拥挤。坐在公车上,我打量着同车的人,回头,突然看见了老师。我马上回过头去,脸“唰”地红了。到下一站,上来了两位老人,她马上起身让座。她的目光又一次看着我,我正犹豫要不要站起来时,我旁边的一个小姐站了起来。后来看见那位小姐和她的同伴再用手语交流,才知道她们是残疾人。我很感动,也很愧疚,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