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踩上最后一块岩,用手撑住最后一棵树,我急迫地探出头。温暖的阳光混着云雾滴在我的身上。我好像,满身金光。我如雕塑一般立在山顶。
我说,真的呀,再晚的月亮也有熬成蜜水的时候。我看着眼前风景,回想那阻挡我了一路的困难。
我听到门把手不断响动着,外面的人大声喊着:让我进去!快把锁打开!我蜷在被窝里一声不出。我听见她用拳头捶了一下我的房门,似乎愤愤地走开了。家人总发生争执,听惯了恶言恶语,我每天带着失落与压抑走去学校。
课上昏昏欲睡,老师讲课时,我好像身处梦境,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模糊,我听不清声音,看不见前方。我只想回家一个人呆着。为什么要上学?我那时经常这么问自己。
考试时发现,连静下心来看完一行题目都是艰难的事情。外面野风吹乱了阴灰的天,细小的汗珠从额头流到两颊,我的脸通红,用手扶着发晕的头,差点没忍住眼泪。考试后瞟了一眼分数,不想再看第二眼。当我看到别人的眼睛,就觉得他们的目光都变成锋芒。一阵巨浪将我拽没到了深黑的海底。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和恐惧。我害怕真的就堕落下去,于是打开课本,却发现各个文字都在嘲笑我,所有的数字符号都紧紧缠绕在一起,像绳索般紧勒着我,我面对这些文字,才忽然发觉,太迟了。啊够了!我说,头要炸了。我合上书,扔到书包旁。
我不停逃避,逃避自己的缺点,又无能为力。我什么时候才能爆发一股潜力,让我有勇气去翻越挡在我面前的山?我含着泪模糊地睡去。
别人都在不停往前走,有的快有的慢,但只有我停滞不前,我看着周围的人,慌张至极。我怎么那么没用呢。
沙沙,沙我刨开沙土,哎?生根了!我连忙起身,拿来新盆。
一个月前,我扦插了几株仙人掌,都是从主枝上剪下来的,竟然在这样没有营养的土里生了根。我顿生一股成就感,也很感动它的生命。如果仙人掌遇到困境停滞不长,那它现在必定已经干枯了。我坐在它身边看了好一会。我的仙人掌,它有活下去的机会了,它有它的未来了,它一定能够更好地生长,面对更多可能,长大,开花那么,我呢?我凭什么萎靡不振?我凭什么不努力?凭我的任性?堵上我的后半生?我可没这把握说,再这样下去,我的未来是美好的。
我终于逼迫自己去越山。
我静下心。嗯就从我第一次课上昏昏欲睡时开始,从我第一次迷惑开始,从我第一次害怕开始吧。去弥补。我一字一句慢慢去看课文,慢慢理解定义。我上网搜资料,去弄懂文章的意思,题目的意思,答案的意思。我去研究基本模型,基本实验。背诵单词,积累短语。我的眼睛困倦地快要合上,但我吸取着自己的精神食粮。
在这期间,我不断获得进步,一次次的惊喜,一次次的喜悦。我和家人谈心,得到了他们的理解,认可和支持,我心无旁骛地进行下一步的攀登。我知道,这样一来,即使我踩空,我的身后也会有一双手两双手许多双手保护我,推使我向前。
未来是我的,得做一个积极勇敢的人。我的个性还没完全表现出来呢,那就在今后一步步改变吧,我要向轻蔑我的人证明,他们惹错对象了。
我的仙人掌依旧生生不息地繁衍着,从如今的一束,变成现在庞大的家族。我曾说过,它不像沙漠里的仙人掌那样雄伟,那样令人敬畏,但它以自己的方式活成了自己,它努力拥有自己的生命与未来。我们都是侏儒中的侏儒,至小中的至小。但我们有希望,就有可能。我们不曾放弃过。
我现在正在这条路上坚强地奋斗,我踩着岩石,借着树枝,一步步向山顶爬去。我再也不想逃避困难,我要在这条路上一去不返,不登上山顶,就跌落下坠。我已经在路上了,我要越走越远。
未来可期。黑暗被一点点驱散。在朦胧的水光中,我看见了日光,从头顶,从前方,直扑而来。那是来自山顶的光明。我伸开臂膀去拥抱阳光与云雾,我要让它们环绕在我身边。这条路上的困难、绝望、迷茫,都随山石滚落,被狠狠砸在山脚。
暑假我们去爬山吧。妈妈打电话说。
好呀,你可不要半途而废。
该是我对你说吧。
不就是一座山,让我爬十座也没
你就说大话吧哈哈哈!她打断我笑着说。
不过,一言为定哦,在人生的道路上,前方又千座万座高山等着我,而我,要一座座越过。
披着金阳,像一座雕塑,立在山顶。你敢试,世界就敢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