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重要的 2
每当我和妈妈一起探讨难题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张试卷。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的年纪,身材中等,穿着一件印有字母的衬衫,下身一件蓝色的裤子,上面点缀着几朵云的图案。一张鹅蛋脸,面色红润,黑色的头发,眉清目秀,鼻头微勾,唇如烟脂(胭脂)。看上去温柔大方,但我总是在她的严厉中改正错误。
今年六月份的一天,和煦的阳光温暖地照射着大地。学校的花坛里花团锦簇,周围的树木枝叶茂盛。老师正在教室里绘声绘色的给我们上课,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讲到最后一道数学题时,刚好放学的铃声响了。同学们的心立刻飞到了校门外,目光时不时地向窗外望去,看看校门有没有打开。班级里人声嘈杂。即使铃已经响了,可老师还是决定把这最后一道多数同学都存有疑惑的难题讲完。班级里虽然安静了,可是大多数人的脸上都流露着那将要被释放轻松得意的表情,我也早已魂不守舍。心想:“一会儿王强还得还我陀螺呢!”飞速地抄写完答案,拿着我的陀螺哼着小曲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妈妈在给我签字时,让我把这最后一题讲给她听,我顿时蒙圈了。原以为妈妈会拿出“武器”大赠送,可是妈妈却拿来笔耐心地讲解起来:“这道题呀应该……”那温柔的话语让我突然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妈妈总是那个能及时解决我疑问的人,无论是生活还是学*,她无处不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或许当她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能感觉到的只是淡淡的温暖,可当你失去时,你的世界将会变得淡然无色而冰冷……
我的妈妈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