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六一”节 5
今年汶川地区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好多小朋友无家可归。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些小朋友要过自己的节日了,爷爷奶奶不在身边,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同村的众多小朋友不在身边。他们过节时,全国的小朋友们都在为他们祝福,全国的叔叔阿姨们都在为他们庆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都在关注着他们。 你们还记得废墟下响起的儿歌吗?地震后,六岁半儿童陈思雨被两块水泥板夹住了,鲜血直流,但她仍然挺住,并在废墟下唱起了《两只老虎》的儿歌。
赵一鸣被好心的阿姨抱往医院救治。
……
可歌可泣的场面令人肃然起敬。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他们本应该有自己美丽的家园,有自己快乐的节日。但今天,灾难夺去了他们的肢体,夺去了他们的亲人,夺去了他们美好的梦想……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与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