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六一” 4
“六一”儿童节,一个属于我们孩子的节日。当学校宣布即将举行“六一”晚会时,我们欢呼雀跃,一个个精心准备节目,刻苦排练、彩排,终于盼来了演出的日子。
我们演出的地点在学校地下室新会议厅,所有的演出设备一应俱全。
“六一”晚会即将开始,408B班的同学们担任开场舞表演。当他们踏上半圆形舞台的第一步时,演出就正式开始了。五颜六色的彩灯照在每一位演员的脸上,一个个洋溢着兴奋地笑容。台下的观众更是笑逐颜开,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一刻。
紧接着,节目一个接一个,舞台顶上的灯光不停地变换着颜色,衬托着演员们精彩的表现,让他们成为整个会厅最大的亮点。大大小小的演员们踩着跃动的音符,传递着少年的激情和快乐。观众的情绪被点燃,好像这么宽阔的会场也装不下他们的热情。掌声灌满了整个会场,无不欢乐与兴奋。
最后一个节目,到了整晚最耀眼的一处,就是全体四至六年级学生共同演唱两首歌。金色的灯光照着同学们,照亮了同学们激动的心,美妙的音符,打动了观众,掌声久久回荡,整个舞台发出金色的光。
终于,表演结束,大家抑制不住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才体会到之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