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_ 5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人的眼睛有多么纯洁,心就有多么纯洁;心有多么纯洁,这个人就有多么纯洁和善良。我的妈妈就有一双纯洁的眼睛。
记得有一天,妈妈把正在屋里写作业的我匆匆忙忙叫到了客厅窗前,让我看楼底那棵矮松树下的小白猫,它好像很孤独似的坐在原地向四处张望,实在是让人同情和可怜。于是,妈妈决定拉着我一起下去看个究竟。
经过仔细观察,我们终于发现,原来它的腿受伤了,而且看来还很严重。看到这些,妈妈露出了怜悯的眼神。这时,我灵机一动,快步跑回家,将碘酒、药膏和崩带全都拿了下来,妈妈一把夺过去,让我按住猫咪快速的给它消了毒、上了药。我们俩忙活了好半天,终于给猫咪包扎好了。妈妈又回家接了一碗水,取了一些食物,小家伙痛痛快快地吃喝起来。之后,它就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睡着了。
妈妈的这一举一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妈妈的眼睛每时每刻都透露出一种关爱生命,催人奋进的眼神。尤其是每当我考试成绩不好,自我责备时,妈妈总是用她那种特殊的眼神来鼓励我,安慰我,给我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我爱我的妈妈,更爱她那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