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_ 1
妈妈,她个子不高,一头披肩的秀发,浓浓的弯眉下闪烁着一双清澈美丽的大眼睛。在我心中,妈妈永远是年轻美丽善良慈爱的……妈妈的眼睛最美丽清澈。记得去年寒冬腊月的一天,爷爷奶奶来看我了,妈妈煮了很多菜。我望着香喷喷的美味佳肴,口水直流。我刚要吃饭,妈妈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就不敢先吃了。我赶紧过去扶着爷爷奶奶来到桌子旁,让他们先吃,这时妈妈的眼睛露出了微笑的目光,她的眼睛好像在说:“广正,好样的,这才是妈妈的乖孩子。”
看了妈妈的眼神,我心里乐滋滋的,比吃了蜜糖还甜呢!还有一次数学考试,我没有考好,只打了60多分,可今天老师要让家长签字。我心里非常着急,怕妈妈打我,我就模仿妈妈的笔迹签字,可是我签了几次都不像妈妈的字,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看到了,用眼睛盯着我,说:“今天是不是考试了?是没有考好吧?”,我的回答是:“没有,没有。”,妈妈说:“那你怎么这样心神不安呀?”,妈妈翻开我的书包,正好翻到了那张卷子。妈妈问:“这是什么?”,她看了一下我的卷子,说:“没考好,没有关系,下次考好就可以了嘛!”,她的眼睛里充满了鼓励的光芒。后来,妈妈一题又一题地给我讲答案。我完全弄懂了。
又一次考试,我很高兴地回家了。妈妈看了我一眼,就知道我考了九十多分。我拿出了考试卷,九十五分。妈妈高兴地接过考试卷签上了她的名字。她眼睛露出了欣慰的目光,好像在说:“这次考得不错,可不要骄傲呀!”,妈妈的眼睛像一轮清净的明月,像一支散发着扑鼻清香的花朵,像一篇优美、无声的散文,它们能在我成长的路上画上一个又一个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