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老师
从幼儿园到小学,有许多老师教过我,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贾老师了。贾老师是从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开始担任我们三班班主任的。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她对同学们总是用温柔和鼓励代替严厉和批评。贾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更令我从心里喜欢她、敬佩她;我觉得贾老师就是我身边的好老师。
贾老师是一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上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我歌我唱童心闪亮》合唱比赛。贾老师为了让我们班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每天中午都帮我们认真排练。为我们排列队形、编排动作、制作道具,把自己的嗓子都累哑了,后来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本来,贾老师完全可以请假休息,但她没有这样做,而是始终坚持哑着嗓子很费力地大声为我们加油鼓劲:“这一遍同学们的表现非常棒!如果表情再丰富一些就更好了。”“加油啊!同学们!”接着,在贾老师的双手一张一合地指挥下,又开始了一遍遍的为我们排练。一连好几天,贾老师都是趁没有课的时间去打点滴,然后再返回学校为我们上课。因为这件事,同学们对贾老师的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我还记得,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我们去济南森林公园游园。我们刚踏进公园大门不久,贾老师组织同学们在荷花喷泉边合影留念。贾老师只顾着关注我们的安全,自己却没有觉察到脚下的危险。一脚踩空滑到了喷泉池里,把脚腕扭伤了。同学们看了都很心疼,可是贾老师却满不在乎地说:“没事儿,不要紧。”还一个劲地关照我们:“同学们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呀!”然后,贾老师就忍着脚腕的疼痛,带领我们把森林公园游了个遍。还领着我们做各种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后来,贾老师又安全地把我们带回校园,等最后一位同学的家长把孩子接走。这时,贾老师才想起自己脚腕上的伤……半个月过去了,我发现贾老师脚腕上的伤痕还没有褪去。
这学期刚开学,就听说贾老师身体不太好,学校的刘校长劝她休息几天。但是,贾老师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功课,依然坚守在讲台上,依然把她最美的笑容带给大家。
贾老师又是一位对学生耐心细致的好老师。有一段时间,辛泽浩同学总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贾老师并没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他,而是找他单独谈话,用鼓励的眼神和温柔的话语督促他完成作业。后来,这位同学终于在贾老师的关爱下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有了一些进步。我想,这位同学一定会非常感谢贾老师。所以说,我们每个同学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贾老师的教育和关怀。
这就是我身边的好老师——贾老师。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关怀备至。她不仅是令我们无比爱戴的好老师,更像是我们的知心朋友与和蔼妈妈。我爱我们的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