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是苦在:放假久了,呆在家里的时间长,人变懒了,突然来到这里军训,难免要受思念之苦,思家,思亲人,想家里无拘束的生活;对不善于交际的人来说,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与完全不认识的人一起生活,那无疑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我就这样一类的人,所以,我想朋友,恋与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要说不苦,训练确实是不太辛苦的。身体是有些劳累,但只要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听听教官幽默的讲话,还是可以很快恢复过来的。
未经历过军训的人或许会认为,教官只管我们的训练,但并不是这样的。在整个军训过程中,无论是训练、休息、吃饭都是严格、有规矩、有纪律的。哨声一响,我们就要立即集队,整理好队伍后就进行训练。听到喇叭响,各个班又到停下来休息。到了吃饭时间,我们依然不能放松,听到指令,所有人都拿起饭盒排好队,然后齐步走道饭堂前,等到所有班都到齐后,又要……有同学说这样的生活像坐牢,没有个人自由。确实,军训的生活得受约束,但却不能拿来与坐牢相比较。要知道,坐牢比这要痛苦得多。
这次军训是我第一次接触“迷彩”,不同往日的绿色,它是一种新的混合色,以绿色为基调,不同明暗程度的斑点绿为之装点,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奇”:军人本色。上天赋予了我们很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去体验军营生活,这算是一种遗憾吗?但是,很值得庆幸的是,上天宽容的把一次深入军旅的生活赐予我们,那便是现在我们所经历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