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x日是我们军训的大日子。我们早上一早起床就要顶着猛烈的太阳步操,操完后才能吃早餐。这天是我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也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这我体会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
一直听长辈说: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军营非常艰苦,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的军训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像是魔鬼训练营一样,让我不知不觉开始想家,开始哭了,也开始明白什么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不过,我也觉得虽然军训很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像不会洗衣服、睡懒觉等等,都在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较懒、有喜欢拖时间的我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变了一个人,改正了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从不认识到认识,短短的时间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朋友,我很开心。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毛病。我开始相信姐姐的话。当兵的看似很威风,但他们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当他们有成就时都会很怀念过去,也会珍惜现有的成果。所以当我觉得很苦很累时,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虽然我常会因为没有做好被批评,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无论被批评还是被表扬都是值得的。
俗话说:十年寒窗苦。读书尽管辛苦,可当兵的比我们更累、更苦,所以这些苦也就算不了什么了。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么?不是说先苦后甜么?不是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么?所以我会尽量做到最好。我也深深的知道教官的辛苦。通过这次军训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懂事了、让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不应该向家长撒娇了。
我们的最后一天要进行最后的一次大步操,我们虽然没有拿到奖,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人生的成长就如同那片叶子的命运,无论怎样千回百转也无法抗拒时间的力量。往事如风,青春如梦,年少的我们不再轻狂。身后的脚印告诉我前方的荆棘不会少,但我相信自己能够凭借在军训中磨练出的顽强毅力和集体团结的力量的帮助下,踏出坚实的每一步,迈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