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二天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广场集合,准备接受新一天的淬练。
上午,风很大,站军姿时沙子漫天飞舞,甚至迷了眼睛,我想伸手去揉,但又忍住了。后来下点小雨,本来挺兴奋的,可头发被打湿后痒痒的,想挠,可我又忍住了。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却立马出来与大家见面,阳光照射下来,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汗从额头滴到鼻尖,鼻子又开始发痒,我努力克制,却还是忍不住动了。教官发现了,我只好认了——“1,2,3,4……10”我做了10个深蹲,并从中学会了“忍”。
下午,进行拓展游戏——前线支援。在这个游戏中,我班因为集体不团结导致输了,最后还被教官批评指正。可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总教官要求我们面向校门时,我们因好奇违反了指令,整个初中部被点名批评,还被惩罚了。“人在一起叫团伙,心在一起才叫团队。”因为我们没有为团队着想,才迎来了总教官的“劈头盖脸”。
因为天气,今天提前结束军训,所以这一天相对来说比较短暂,但我们照样收获颇丰。例如,要学会“忍”,要把心连在一起,为团队着想,要遵守纪律,服从命令……
总而言之,我们离成长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