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让我陶醉作文600字 一:大自然让我陶醉
春兰秋菊,夏荷冬梅,这是大自然赋予季节的美丽芳华;春风梳柳,夜雨润花,这是造物主滋润芳华的天工神韵;“杏花春雨江南,骏马秋风塞北”,这大自然的一切令我陶醉。
春,柳絮纷乱,草色迷离。春天,最美是萌芽。看着冷寂了一冬的树枝长出嫩绿色“小眼睛”,小草摇摆着柔弱的身躯悄悄地探出头,瞻望着,瞻望着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那燕语呢喃,蝴蝶翩跹的高空;那一股淙淙流淌刚刚解脱了冰的“束缚”的小河,叮叮咚咚流淌;那一片鹅黄绿——又一度春光乍泻。
夏,荷花接天,清香四溢。夏天,是最奔放的季节。阳光洒向大地,万物欣欣向荣,看蝶舞莺飞,数紫衫彩鸢,一派生机。果园中,红杏流火,桃花漫霞,梨树飞雪,知了偷闲,声声啁啾;夜,望那繁星闪闪,流萤点点,淡淡的月光下,大地上的一切都安静下来,明天的事物又将一派生机。
秋,落霞满天,江意尽染。秋天,是最成熟的季节,“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无论是“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辽阔自由,还是云卷云舒之中的浪漫洒脱,都让人心旷神怡,伴随着蓝天下一个金黄季节的产生,心中也在酝酿着一个金色的梦想,请飞雁把我的梦想带到远方。
冬,枯藤亘野,雪色连天。冬天,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晓风残月,星光数点,冰凉的微风抚着面庞,这是冬的早晨。一场大雪过后,变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有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奇妙,与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成为冬天亮丽的风景线。冬天美在欢乐。
当我仰望当空皓月;当我啼听枝头蝉鸣;当我欣赏橙黄橘绿时,大自然的美景让我深深陶醉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