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6
人生中有些日子是要设法留住的,在这种日子里,人总是在失去很多的同时得到更多,并因之受益一生。
一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般飞快地流逝,无声无息,无影无踪,仿佛弹指一挥间。在这十二个春秋中,有一些日子令我终生铭记。
记忆的相册缓缓翻过,时光回到了一年前。
那是一个晴朗的清晨,鸟儿欢快的歌声唤醒了黎明,朝阳升起,第一缕晨曦照在了大地上,空气经过了树木的过滤,清新无比,花朵绽开了甜美的笑容,一切是多么美好!
那一天,是小学毕业的日子。我穿戴整齐,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了学校。
望着那所熟悉的学校,我心中如同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在这所学校里,我度过了小学五年的快乐时光,由幼儿长成了儿童,脑子里储存了知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与它再无交集。
毕业典礼开始了,我们一同唱起了《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悠扬的旋律徐徐飘入我的耳中,拨动了我的心弦,不禁潸然泪下,豆大的泪珠顺着脸庞滚过。望着那一张张可敬可亲、熟悉无比的脸,一想到以后便分道扬镳了,心里便如同吃了一百个黄莲一样又苦又涩,又回想起小学五年里共度的那无忧无龙、天真无邪的快乐时光,心中不禁涌出了一股暖流遍置全身。
那一天使我终生难忘。因为它不仅是我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天,更是开启我初中生活的一个新篇章,它将决定着我的人生之路去往何方……让我失去的同时得到很多,我多想永远留住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