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4
那一天
相同的路,不同的心境。那一天,我们在春天里出发。——题记
那一天的早晨特别惬意,太阳睁开惺忪的睡眼,微风轻轻抚过我的脸颊,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彩旗飘扬。我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将从学校出发,去实验基地大街上出现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一条长如游龙的队伍在路上弯弯曲曲地前进着,把来往的车辆挤在了一旁。在“巨龙”的身上星罗棋布的点缀着彩色的旗帜,正迎风飘扬,像飞舞的彩带,在春天里飞。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跑调了,跑调了,哈哈……”滑稽的歌声伴随着阵阵笑语,我们开始了长达50华里的远足。我们每个人都背着一个大包,犹如整装待发的战士,只是包里全是零食。
出发了,看“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我边走边欣赏春天。在路上,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分享着趣事,我们边走边交换着包中的零食,快乐的像草原上奔腾的小马驹。这时,我的“火眼金睛”瞅见了小高同志正鬼鬼祟祟地往前溜,想必是去抢哪个女生的零食,没想到却被班主任发现了,他只好灰溜溜的退回来,眼底满是失望。这一发现可把我们累坏了,“哈哈哈……”一连串儿的笑声此起彼伏,吓飞了树上的小鸟。不过,我就得我们从来没有像此刻更亲密。
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疾驰而过的车辆和呼呼的风声在我耳边呼啸。我觉得自己的脚在隐隐作痛,腿也疼的抬不起来,腰酸背痛的,身上直冒虚汗,大口大口的喘气,“妈妈呀,真远!”我无力地叹气。我像逃难的难民,背包真沉像灌了铅的沙袋,变成了一种负担。把刚出发的心情一扫而光,“我坚持不住了!”像被困笼中的狮子一样,烦躁不安,甚至还有怨恨:“甚么呀,一点儿也不好,累死人了,”眼前的挫折让我想到了放弃。
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我们,我皱皱眉头,俯下身子,摸摸发疼的双腿,唉,看看紧跟在我身边的救援车,我真想坐上去,可我抬头看看其他同学,都低着头,脸涨得通红,汗水流满脸庞,一声不吭的往前走,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坚强”老师说过:“困难是高山,攀过了,人生便会风景如画”冰心也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而我只是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想放弃,不,不能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加油!想到这儿,我咬咬牙,继续向前。
终于到了,那一刻,我明白了翠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我的心底里慢慢滋长。虽然那不是一次长途旅程,但对我们却是一种磨练。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走过了才知人生温暖如春,攀过了,才懂人生风景如画。那一天,我战胜了自己收获友谊的甜蜜,懂得了坚强的含义那一天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