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10
冬天来了,风在空中如刀子般在人身上无情的划着。它从来没有那么冷,没有那么狠。可是,今天的你怎么了?难道连你也开始欺负我了吗?
我从来没有这么没有头绪过。走在大街上,一切只是过眼云烟,脑中只有那天悲惨的景象,不忍想起,又不得不想起。
“舅妈,你放心走吧,我一定好好学*,您不要担心了!”说着这样的话,心里却是舍不得。看着舅妈痛苦的表情,心如刀割。舅舅在一边不断地抽着烟,眉头拧成一团。他一定舍不得与他生活二十多年的贤妻吧。小姨坐在床边抽噎着,那声音真的好刺耳,客厅里坐满了人,我看见了,那刺眼的寿衣,我真想把那衣服撕烂,让他们知道,舅妈不会有事的。守在舅妈身边,只想与她在一起,一起重温那些美好的过去,可是,舅妈呀,您可以睁开您那温柔的双眼,与我做最后的道别吗?
头好痛呀,真的不想再想了,可那股记忆却不由我控制般映入我眼帘。
“妈妈,不要离开我们,你说过的,你要陪我长大,然后让孝顺您,我都没有逃,您怎么能早走呢?”姐姐在一旁大叫着,口里一直重复这句话,到最后尽成了小声的自言自语。守在她的身边,我心中的痛便不由地更深;望着她,回忆着过去悲悲喜喜的事,没有得落下了不争气的眼泪。滚落的泪珠中只有过去的事情。只有守在她的身边,我心里才充实。
舅妈的眼珠不断地动着,因为她想着要睁眼再看我们一眼,嘴不断颤抖着,因为舅妈好多好多心里话要对我们说,舅妈呀,我真的好想对你说:我好喜欢你。
她走了,走时,没有对我说一句话,哪怕一个眼神。她走了,脸上满是慈祥。
想着这些事,心真痛,真乱。真的好想撞到电杆上去。那一天,真让我难忘。我现在,只想记住该记得,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