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3
朋友是我们这一生最大的一笔财。有了朋友,你就遇上了人生的知己。患难与共的伙伴。有了朋友,你就有了在困难时坚固的后盾,他们为你遮风挡雨。
那一天,我与朋友相遇。
小学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在班里没什么朋友,看到别的同学一个个都成双成对,自己却形单影只。有时,心里不免有一些失落。直到这件事……
那是一节形体课,形体课是要带舞鞋的,我原本记得清清楚楚那天是要带舞鞋的,却应为早上太着急忘了。
我失魂落魄地走在走廊里,心里紧张极了,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噬咬着我的心。我十分懊悔,为什么早上不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物品!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哭泣,我清楚而意识到,那是我。
突然,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只白白嫩嫩的小手,递给我一张纸巾。我接了过来,说了声谢谢。抬头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小女孩,她担忧的问我:“你怎么了?”我同她说了自己没带舞鞋的事。“怎么办啊!”我一想到自己即将要被老师批评的场面,更加觉得抬不起头来。
忽然,我被她拉了起来,只见她一脸轻松的跟我说“那有什么啊,回头我把我的舞鞋借你,你穿着来应付老师不就好了。”我看着她,她笑得一脸灿烂。我迟疑了,问道:“那你怎么办啊?”她满不在乎的回答:“这有什么?大不了被老师批评一顿啰!”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起来,只见她飞快地把我拉了起来,催促道:“快走啦!上课要迟到了!”来到形体室前她把舞鞋塞到我手上,我的神情恍惚了,正如不久前她将那一张面纸递到我手上一样。一样的笑颜如花,一样的一只白嫩嫩的小手。她把舞鞋递给我后,飞快地跑去上课了。临走前留下一句:“记住哦,我叫八姐。”说完还做了个鬼脸。我被逗笑了。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那一天,我和我一生的朋友相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