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_ 4
一个雨后的傍晚,我在花园里散步。忽然,一阵尖细的叫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寻着声音过去,发现在下水沟里有一只小猫在挣扎。我刚想把小猫救出来,就被一“唔——唔——”的声音吓了一跳,原来在花丛里有一只老猫,这声音就是老猫发出的。我想:它会不会是小猫的妈妈,看来它是害怕我伤害它的孩子,才对我发出了警告。想到这里,我就走开了。
我心里惦记着小猫,当我第二次来到这里的时候,看见小猫还在水沟里到处乱爬,而且身上沾满了泥水。我走过去想把小猫救出来,突然,猫妈妈好像人一样吐了我一口唾沫,我不敢向前,赶快逃走了。我想,猫妈妈这么狠心,自己不管小猫,也不让别人帮。我放心不下,第三次来到它们跟前。还没等靠*,猫妈妈已经坐直了身子,准备随时攻击。我有些害怕了:还是走吧,别惹出什么麻烦来,被它抓一下可不好。
回到家里,我问妈妈:“猫妈妈为什么这么狠心,看见小猫在水沟里不去救,也不让我去救?”妈妈笑着说:“孩子,猫妈妈不是不救自己的孩子,而是在锻炼自己孩子的生存能力。”我恍然大悟。
眼前看似冷酷的猫妈妈,其实是最爱孩子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事。
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第一次穿系鞋带的鞋。妈妈先教我系法,让我仔细看着,并问我会了吗,我漫不经心地说;“这还不简单。”第二天早上上学,穿鞋的时候,我又让妈妈给我系鞋带,妈妈说:“昨天教你的时候,你不是学会了吗,现在该自己学着系了。”但是我的手总是不听使唤,总也想不起怎么系了。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妈妈,而妈妈只是看着我笑笑,走开了。我看看表,已经快到上课的时间了,便简单地把鞋带胡乱系上,上学去了。一路上,我老撅着嘴,恨妈妈太没人情了。
现在看到猫妈妈的行为,我便有些理解了。妈妈并不是狠心,而是在锻炼我的生活能力。我们总不能够跟随妈妈,必须学会自己独立生活,从小事做起,锻炼自己。
溺爱并不是真正的爱,让孩子自己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这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这才是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