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_ 3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有一种情怀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小时候我很贪玩,时不时给父母惹出一些祸来,为此妈妈没少批评过我,但我仍然给妈妈制造过一些“烂摊子”。但有一次让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那是一个夜晚,我觉得肚子隐隐约约的有些疼,便起身打开灯来看个究竟。屋里的灯光引来了妈妈,妈妈拍拍我的肩问:“哪儿不舒服吗?”这一拍,我“哗”地一下呕了下来。妈妈惊呆了,坐在一旁为我披上外套,收拾了一下呕吐物。摸了摸我的头:“明明不烫啊?为什么会呕吐呢?”妈妈像是在自言自语,可额头上多了一些皱纹。这一夜,我在妈妈的陪伴下度过了,我的手是暖的,可妈妈的手却是冷的。
第二天一早,妈妈为我请了假,并带我去医院。一路上,风在刮,雨在下,难道妈妈不冷吗?尽管这样,妈妈还是风雨无阻的把我送到了医院。一到医院,妈妈就更忙不过来了,一边要照顾身体虚弱的我,一边要排队付款拿化验单……像一个乐此不疲的机器人。
经过半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准备妥当了。接下来做皮试,不一会儿,手腕上起了一粒黄豆大小的鼓包,妈妈两眼紧盯着,似乎不愿放过一丝一毫的变化。二十分钟过去了,化验正常,妈妈这才长舒了一口气。接下来要挂水了,那针头戳进我的手中,妈妈皱着眉头,紧紧的抓住我另一只手,不敢晃动,但我却感到妈妈的手在颤抖。
快吃饭了,体力缺乏的我渐渐有了胃口。妈妈的肚子也在“咕咕”地叫,说:“肚子饿了吧?我回去拿饭。”“好。”我说。妈妈走了几步,停下来回头望着我似乎不放心,那乌黑的头发上也多了几根白发。我说:“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妈妈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说:“行,我快去快回。”说完,头也不回急匆匆地就走了。果然,不到一刻钟,妈妈就回来了,手里揣着一个布包,满头大汗。我给妈妈一个笑脸,让她放心。妈妈摸摸我的头,打开热气腾腾的饭,喂给我吃。妈妈的眼里闪烁着泪花,一闪一闪的。这种滋味真酸呢!
我手上戳针的那个小洞越来越小,但那份母爱却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