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苹果 4
“苹果变棕色了?”我的好朋友将信将疑,“凭你的IQ就想骗我,以为我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呀?”“不是,是真的,而且难吃至极。”我一本正经地拉着他去看。“我不是眼花了吧?你这次没骗我。”“你是夸我还是贬我呀?”总而言之,这件事在我心中撒下了好奇的种子。
我削了一个苹果,就是不吃,用保鲜膜把它“五花大绑”。“呼,写完了,去看看试验品如何了。”我打开保鲜膜一看,仍旧出现了“雀斑”,虽然比没有保护的好多了,但严格来说是失败的,我死心了。
与往日相同,我坐在教室里写那无论怎么写都写不完的作业,这时一篇文章让我早已死亡的心又浴火重生了,原来无独有偶,有人早已发现并华丽地解决了苹果变色的问题。“我真笨啊,原来一丁点的盐水就可以解决变色,还能让苹果的可口香甜‘更上一层楼’。”我拍了一下头。
其实生活中无处不是新发现,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慧眼就能点亮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