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苹果 5
有人喜欢吃弯弯的香蕉,有人喜欢吃圆圆的葡萄,也有人喜欢吃甜甜的水蜜桃。唯独我喜欢是又大又红的苹果。
一天,我去买早餐,看见一堆苹果,上面说8元/斤,我摸了摸口袋还有40元,就买一斤吧!
回到家,我吃完早餐就去吃苹果,苹果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我就把苹果放在那。过了一会,我看了苹果一眼,我惊呆了,苹果的果肉表面变成了褐色,我很好奇,怎么会这样,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不知道,问爸爸,爸爸也不知道。所以我只好用《十万个为什么。植物》找到了,书上说:“苹果的果肉里有一种叫酶的物质,我把苹果的果肉和皮分离,就像小鸡失去了蛋壳的保护一样,苹果的果肉接触到空气,空气中的氧气与酶相遇,果肉就会慢慢变成褐色,如果不想让苹果变色,可以放在盐水里,也可以用干净的密封袋装好,放在冰箱里。”
我有点不信,所以亲自动手做做实验:先把两个苹果块准备好,1号放在盐水里,2号放在阴凉的地方,不一会2号表面变成了褐色,1号却丝毫没变。所以说:“书籍是人类心灵的营养品。”
大自然还有许多秘密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