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睡觉[] 1
在一生中,我们肯定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第一次打羽毛球……然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自己睡觉。
那时,我才六岁。那天晚上,妈妈把我拉到她的床边,对我说:“宝贝,你已经快要上小学了,不能再和我们睡了,知道吗?”我问:“妈妈,为什么上小学了,就不能再和你们睡了呢?”妈妈说:“因为你上小学了,就代表你已经长大了。”我说:“那好吧。不过妈妈,我要去哪里谁呢?”妈妈说:“你就去楼上睡吧。”我说:“好。”
我走到了楼上,换好了衣服,正关灯准备睡觉时,“轰”一声惊雷把我吓了一跳。我十分害怕,便没有再关灯,而是把身体蜷成一团,躲进了被窝里。等到没有雷声,风雨较小时,我才把头探出来看看。这时,我好像看到了电视剧里的幽灵在风雨中战栗着,我更加害怕了。便连连安慰自己说:“没事的,那只是我的幻觉罢了,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幽灵呀。”虽然这样说,但还是惊恐万分,过了好久都没睡着。后开,我听到了脚步声,我连忙把眼睛闭上,装作睡着的样子。这时,妈妈进来了,她看到我躲在被窝里,便把被子轻轻地拿开,把我的头连同我的身体,放到了床上,并盖好被子,方才离去。
自从那次以后,我更独立了,第一次自己睡觉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