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星期六,我来到公园里,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那绿茵茵的草地像是给大地妈妈披上了绿装。我自言自语地说:“是个游玩的好地方。”我正欣赏着美景,忽然,我看到有一位穿粉色裙子的大姐姐,随手把面包袋扔在草地上。我连忙跑过去对她说:“大姐姐,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都应该爱护环境,为美丽的家园献出一份力量。”大姐姐听了,红着脸转身跑了。哎!大姐姐一定是不好意思了。我没有继续去追她,而是走到草地上,弯下腰拾起面包袋,往几十米远的垃圾桶走去,把面包袋丢进垃圾桶里。旁边几位跳广场舞的奶奶看见了我的一举一动,都竖起大拇指对我连声称赞道:“你真是个好孩子,小朋友们都像你这样保护环境,公园就更美丽了。”我听到了她们的称赞,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我继续在公园溜达,突然,一个烟头从我眼前飞过。我转身一看,是一位叔叔抽完烟后,随手把烟头扔到了地上。我跑了过去,对那位叔叔说:“叔叔,你不应该乱扔烟头,那会污染环境的!而且公共场合是不能抽烟的。”叔叔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扔了一个烟头吗?那会污染环境吗?少管闲事。”我听了,捡起地上的烟头,说:“如果每个人一天扔掉一个烟头,那地球不就成垃圾站了吗?”那位叔叔的脸变得通红,把我手中的烟头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摸了摸我的头,说:“哎,现在的小学生可真了不得了!我们大人要向小学生学*。”我笑着说:“只要人人都保护环境,家乡的环境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我和叔叔都笑了。
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小事,感到非常开心,是呀!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我要争当保护环境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