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是《保护小生命》。
校园里,有许许多多的小生命。有青虫、蚂蚁、小草、小花……等等。它们都是生命啊!假如,你是一只弱小的蚂蚁或者一株无助的花儿,有位同学一下子把你捉起、拔起或者用脚踩踏,你会是多么害怕?花儿、草儿都是生命,不要伤害一草一木。动物、昆虫有食物链,不需要把害虫踩死……我们何不想一想它们的心情?想想被踩在脚下的心情吧!想想被捉住的心情吧!再想一想被拔住,然后从土壤中一下被抽出的心情吧!它们,也是生命啊!美丽的花儿随风飘,被拔起后能干什么?小小的蚂蚁在劳动,捉住了又能干什么?让它们自由在大自然,世界会变得更美丽!不要用瓶子去砸草,不要用盒子来装蚂蚁,它们都是小生命。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和谐、美丽的地球上。它们、我们没什么不同。它们、我们都有一个完美而珍贵的生命,让我们去保护它们吧!
为小花、小草浇点水,为蚂蚁、青虫送一片爱心。这些都是大家应该做的,可是,大家为什么非要反着干呢?让我们一起,保护一草一木,保护一虫一鸟,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垃圾,一起建造美好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