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地球环保。
这些年来,我们的地球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特大沙尘暴在世界上一次一次的发生,它将会掩埋草地、吞毁家园,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和生命,使我们难以生活和生存。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将会永远卧倒在地,大海将永远变成大坑,而我们也不会快乐生活:幸福没有了,亲人没有了,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
现在,连南极也遭到了污染。因此,地球上失去了最后的一块净土。泰山原来是被人们观赏的地方,居然也沦落成了保护区。而我们,难道就只能袖手旁观吗?难道我们只能看着这美丽而脆弱的地球永远消失在人间吗?从此,我们能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白云下面马儿跑的景象吗?虽然我们只是学生,但是我们可以为家乡做出一点点贡献,生命,在希望中崛起!
有些同学可能知道,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有个罗布泊,那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绿洲,一年四季都会有新鲜的空气,令人向往的环境。绿茵环绕、丛林掩蔽的环境,让那里生活的极少数人,对着一片沙漠中的绿洲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可是有谁能够知道,长这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圣地,它竟然消失了、不见了、毁灭了。
透过把罗布泊几乎烤焦的阳光,我们依稀可以看见罗布泊的心在痛,它在怀念。怀念昔日的牛马成群、青山绿水,它在叹息!叹自今朝的黄沙万里、枯树残枝;它在渴望生命源、万物之根;它在想象,想象绿色重生、生命不灭。可是,用对生命的渴望垒起的绿色长堤轰然倒塌。
然而,这不是自然所为,而是因为人类的污染让青山绿水一点点的消失、消失。
如果我们再不能够制止,白色污染会给人类严重的惩罚,白鲸误食垃圾而造成死亡,因人类灭绝的动物高达300多种。到了最后,不仅是珍惜的动植物,就连我们人类,最终将会灭绝。
同学们,共同的命运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地球母亲把重任托付在人类的身上,因为只有我们才能挽回地球和人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