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智多星” 3
一个人聪明表现在许多地方,有的人是记忆力好;有的人是见多识广;也有的人是善于动脑、勤于思考……
她,有一双乌黑光亮、水汪汪的大眼睛,既明亮又可爱;一个高高的鼻梁;一个樱桃小嘴,笑起来嘴角两边两个小小的酒窝,甜蜜极了;永远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辫;身材高挑、瘦瘦的……她就是我们班的学霸——乔逸然。
一次,我遇到一道难题,我左思右想、苦思冥想也没有想出答案,急得我心急如焚、坐立不安。这时乔逸然走了过来,我赶忙叫住她,问这道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解出来的难题。没想到,她只是看了看题,就把这道难题给三下五除二地消灭掉了,并将解题过程细致地讲给我听,我不由地对她产生了敬佩。
记得有一回,我问她“奥运五环象征什么”、“为什么这五环是环环相连的呢?”她向我回答说:“蓝色代表欧洲、黄色代表亚洲、黑色代表非洲、绿色代表澳洲、红色代表美洲,连结在一起象征五大洲的团结。”乔逸然真是见多识广,就像一个人形百科全书。
课间,我们一起放风筝,不知怎么着风筝突然挂到树上,我们大家都着急万分,只见乔逸然缓缓走来,她拿着一只小风筝把两根线拴在同一个连接器上,紧接着她开始放线,风筝飞到了空中,再把线收回,风筝就从树上取下来了。
这就是我身边的智多星——乔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