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_ 3
我想大家都看过这样一部广告:就是一位青年在下雨时送一个小女孩回家;还有一位青年帮助一位孕妇过马路;还有一位,帮助一位要上坡的老爷爷的车,推上坡。这些都是只有亲人才会去帮助的,可是在结尾写着不是亲人。从这篇广告中,让我体会到人间处处有真情!
有一次,我闲着无聊在窗外看到这样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在桥头焦急地走来走去。我仔细一看发现,原来老爷爷的三轮车的轮胎漏洞了。因为正好是在桥上,而且车上又有一位乘客。那位老爷爷焦急万分。这时天空又下起了大雨,那位老爷爷很快就被雨淋湿了衣服。那位老爷爷也更焦急了。不时打几个喷嚏。那位乘客看到了老爷爷打着喷嚏,急忙走下车。又对着老爷爷说了几些话,老爷爷笑了笑也回了他几句。那位乘客又说了几句,而且脱下衣服给那位老爷爷穿。那位老爷爷却客气的把衣服还给那位乘客,可那位乘客却不要。老爷爷无奈只好穿上。那位乘客看到微微点着头。之后那位乘客又与老爷爷一起把三轮车推到桥下。他们的笑声在雨中洋溢,仿佛雨中成了他们一段真情的故事,暖到了在场的所有的人,包括我。
在《格列佛游记》中,格列佛说他对人十分厌恶,因为他觉得人类都有一颗邪恶的心。如果格列佛看到这一幕,那格列佛就不会厌恶人类了。我想说:“格列佛只看到人类的另一面,没看到人善良的一面,所以我不会想格列佛那样讨厌人类,而是觉得人间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