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_ 5
我怀念的是,在老乡那种人人朴实,互相关爱的亲切。而现在在城市,每个人都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房间,保护自己,同时也拒绝了别人对你的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人间处处有真情!这样的体会我就有。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学校好不容易放了假,于是我决定独自坐车去姥姥家。我的姥姥住在乡下,去一趟需要三四多个小时呢!还要换四五趟车。本来我以为我可以的,可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刚下车我就迷路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哭了起来,不久,一位老大爷从远处走来,看见我哭了,就问我为什么哭,我说:“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了!”“恩”那个爷爷捋了捋山羊胡子问清了姥姥家的住址就让我跟他走。一路上我半信半疑,小心谨慎地跟在老爷爷的身后,老爷爷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边走,一边讲着笑话给我听。就这样在既紧张又不时会被老爷爷的笑话逗的偷着笑中,终于见到了姥姥家的房子了。于是我谢别了老爷爷往姥姥家跑去。
经历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点爱,以爱待人,给别人以帮助,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