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天下无不散之筵*”的道理。离别是人生的常态,离别的戏剧每天都在上演。比如:小学毕业时的分离,初中毕业时的分离等等。
还记得初中毕业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会对没考上高中会去干什么议论纷纷――有的人说想去当幼师、厨师、导游等。甚至有人“苦口婆心”地劝说我:不要去当幼师,因为她们觉得学的人太多了,以后的就业前景堪虞等等。对于这些看似“杞人忧天”、“危言耸听”的言论,倔强的我选择了一笑置之。虽然后来真正感觉到:学了幼师这门专业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有很多课很不容易学,比如美术、钢琴、乐理、舞蹈,有的时候也会产生些许放弃这个专业的念头,不过好在还是凭借着自己坚韧的意志力一路走到了今天。
其实,人一生下来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我走的这只是其中一小段,剩下还要走上很长时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剩下的路很难走,但是我会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因为我有疼爱我的妈妈和一群可爱的室友。
我希望人生的路上会时不时地出现一些小惊喜,作为对于努力的自己的鼓励和支持!
加油!属于我的幼师之路一定会越来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