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上数,使每条线上的三个数相加都等于指定的数。
答案:按规律填数,常常是已知一些数,让你填出空缺的数,而这些已知的数之间都是有联系、有规律的,只有找准规律,才能正确填数。
如何按规律填数呢?
1。仔细观察,已知的数的顺序是什么?从小到大排还是从大到小排的,还是看来有些杂乱的;
2。再看看已知的数中前后两个数或者间隔的两个数之间的关系,是逐个增加几,还是逐个减少几;增加或者减少的数之间有没有规律等。
3。最后根据得出的规律分析出所要填的数。
以这道题为例,要求每条直线和为14,那么就是4+?+5=14;5+?+2=14;4+?+2=14。那么这三个?小朋友会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