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1
她是一个小镇里的一名普通教师,大家都很尊重她。这位老师和蔼可亲,学生们都爱围在她身边。老师经常会伸出双手拍拍学生们的肩,有时甚至抱一抱,但这大部分是对病号的特许。于是,只要是老师的学生,都很想被那双手拍一拍,抱一抱。
她,也是老师的一名学生,和其他同学一样,她也希望能被老师拍一拍,抱一抱,可她只是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不点儿,成绩虽还好,可也达不到前三名。于是她发奋,她不想以一个病号的身份得到自己渴望的东西。
那一天,来了。那天,她感冒发起了烧,她父亲认为只是烧了一点,没问题,硬是让她去上课。碰巧,那天测试,她头疼,不愿说出来,硬是撑着,但毕竟生病是撑不住的,在第二节课时,她睡着了,老师有事出去了。那次测试卷的一大半,都是空白的,也包括她最拿手的作文。
第二天,老师把她叫上了讲台,狠狠地把测试卷往她脸上一扔,发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火:“你到底怎么回事?不想学了是吧?全班就你50分以下,你给我找个理由!”泪,无声无息地从她眼角落下。她发誓,下一次一定要考95分以上。下午,她的体温一下升了上去,连她爸爸都让她别去上课了,她依然咬着牙说:“没事!我能行!”可她支撑不住了。就在上老师的课时,她趴在课桌上又睡了起来。老师对她失望透了,正要去把她推醒,却无意间碰到了她的额头――是那样烫。老师慌了,连忙把她抱起来,直奔医院。老师轻轻拍了拍她打着点滴的手,问:“告诉老师,昨天也是这样吗?”她微微点了点头。“老师错怪你了,老师向你道歉。”泪,再一次从她眼中涌出,不过,不同的是,这是感动的泪。
后来,老师当这着全班同学的面把她抱了起来,并郑重地向她道歉。那双手终于不再以病号的条件抱起了她。她笑了,开心地笑了。
那个女孩就是我,那位老师就是我的启蒙老师。
现在,我多么渴望那双手,那双温暖的手,再次把我抱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