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3
依稀记得那双温暖的手,曾在黑夜中用爱救赎我无助的灵魂
——题记
温暖人心的事很多,但最让我感到温暖的是外婆的那双手。
小时候,夏夜,外婆会手摇一把芭蕉扇,轻柔地在我耳畔旁扇着,一边拍着我,一边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我往往是伴着外婆的呢喃甜甜地进入梦乡。那时候,她的手是轻柔的,带着梦的甜美。
上学后,雨天,粗心大意的我总是不带伞,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只好一咬牙,飞奔往家跑。每当这时候,我总会在五彩缤纷的伞与嘈杂的人声中听见那声:“你这丫头,出门又没有带伞吧?”外婆总会撑着一把淡粉色的伞,拉着我走回家,她温暖的手让冷得缩成一团的我不再害怕自己被淋成“落汤鸡”。那时候,她的手有力的,带给我希望的曙光。
但有时候外婆的手会让我陷入两难。
四年级,虽然我长大了一些,但是胆子没见长,见了老师都要绕道走,外婆却要我自己去交作业。当然,我选择了隐藏问题。可不知外婆如何得知。我一出门就问:“你作业可交了?”“没”“去,不交就别回来!”她轻推了我一把。我只好回去学校,胆怯地交了作业。那时候,她的手是严肃而坚定的,带着不可否定地坚持。
我上初中了,她不再常来。有时,她会在电话中间问一问我,那双温暖的手也不再牵着我了。
她老了,我也长大了。那双温暖的手似乎成了遥远的回忆。有时,她会用手轻轻摸摸我的头,鼓励我在黑暗中继续前行。那时候,她的手充满了鼓励和信念,带着我的努力而高飞。
那双温暖的手,在光阴中伴我成长,在岁月中成为我力量的来源,更重要的是那双手蕴藏的亲情,温暖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