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内容是《绝不轻言放弃》。
作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我们正在人生旅途的奋斗中前进,我们的长征,才刚刚开始。在这个初始阶段,我们得到了掌声,但也遇到了挫折。
月考和竞赛之后,有人欢喜有人忧愁。面对成绩,毫无疑问要胜不骄,再接再厉。而面对失败,我们必须坚定地说,永不放弃。
亚伯拉罕·林肯先生,24岁时经商不成功,26岁失去恋人,27岁时精神奔溃。到了中年的时候,他多次竞选参议员和副总统,但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也许这才是生活中真正的挫折。
但是面对这么多的挫折,林肯并没有放弃他的追求,仍然坚持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最终,他成为美国第16任总统。正是因为他在挫折面前不轻言放弃,才最终达到了自己的理想。
今天的我们,理想分为几个小目标,一个一个去奋斗,一个一个去努力。例如,在月考中取得好成绩,在生活中进行有挑战性的活动。如果我们因为一点点挫折就轻言放弃,那么这些目标又有什么意义呢?上帝赋予我们生命,就是要我们不懈地奋斗。
同学们,决不轻言放弃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我们不能创造自己的命运,但我们可以用行动改变它。不被困难吓倒,不放弃,就能看到风雨中的彩虹,活出精彩的人生。
张海迪高位截瘫,海伦凯勒一生没有光明,但他们从不放弃对美好理想的追求。正是因为不轻言放弃,所以她们才创造了自己辉煌的人生,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时间过得飞快,在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上,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懈地努力和奋斗,实现我们的理想,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意义。
无论前方的路有多坎坷,“决不轻言放弃”永远是我们在人生追求的永恒动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