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堂 5
“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成为自己的泪”,“节约水资源,人人有责”……我相信关于节约水资源的公益用语大家都听过吧,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节约用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水,就相当于没有了生命。
一天,我漫步在公园的湖边,走着走着,停了下来,静静地,若有所思地望着这片湖,心中的感情也好似湖泊一样涌上心头。水,一个多么纯洁的东西,却变得如此不堪,无人珍惜,我叹了口气,盘算着如果哪天让我遇到一个浪费水的人,一定好好教育他。
第二天,我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所谓“人有三急”,所以,我让爸妈等着,自己去一下厕所。当我哼着小曲走出来时,看到一个小朋友在洗手,这当然没什么奇怪的,但是,他洗完手竟然连水龙头都不关,如果说他还小,可以理解,那旁边的母亲总得关一下吧。嘿,也不关,抱起他就想走,我拦下他们,先关上水龙头,然后进行“教育”:“洗完手要关好水龙头,他是小孩子不懂,你一个大人难道也不懂吗?如果这个水龙头一直开下去,没人关,会浪费多少水,你知道吗?”我一口气说完后,后悔了。因为我的语气有点偏激了,正当我想道歉时,那个母亲说:“对不起,我会看好我孩子,不会再浪费水了!”我回了一个微笑:“没事儿,下次注意!”
在西方地区,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东西,他们很想得到却很难,长途跋涉只能得到一点水,因此,他们会格外珍惜。而在我们眼里,水只是一个微不足道,非常常见的东西,我们是多么幸福,而这幸福又多么来之不易。当你浪费水时,想想那些缺水的人们。现在珍惜一滴水,以后定当涌泉相报!
我们需要水,我们的生命也需要水,珍惜水资源,让我们用行动证明,做一个“惜水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