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天使——电子琴 2
当你走进我的小屋,就会感觉到一股清新的气息。绿白相间的电脑桌,放满了毛绒玩具的小床,最显眼的就是我的好朋友——电子琴。每天放学回家,不管多忙,我都要和它一起走入音乐的海洋,它伴着我童年的成长。
我从上幼儿园时就喜欢上电子琴了。小时候,看见别人用电子琴弹出悠美的乐曲,心里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能演奏电子琴该多好啊!于是我就缠着妈妈给我买了一架电子琴,还报了电子琴班,从此,我的童年里多了一个又吵又闹的小伙伴,留下许多我和电子琴的故事。
有一次,我正在练琴,突然听见妈妈对我喊:“奇奇!快来看呀,哪吒闹海开始了!”我赶紧站起来推开琴,就想去看电视,可电子琴紧紧地钩住了我的鞋,就是不让我去:“还没练完曲子呢!”,我低头一看,电子琴正一摇一晃地冲我做着鬼脸,我脸一下子就红了,便又静下心来继续练琴。还有一次,老师教了一个新曲子《西班牙斗牛舞曲》,这个曲子特别难,回家弹了好几遍,还是弹不好。我生气地说:“什么破琴,不弹了!”说完,狠狠地打了电子琴一下,电子琴发出了一声怪叫,像是在嘲笑我,气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妈妈过来安慰我说:“好孩子,别灰心,慢慢来。”电子琴也知道自己错了,一下子安静起来,鼓励地望着我。我回忆老师讲的,先分手练*,再双手一起弹。然后对着谱子听录音,一小节一小节进行对照,弹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学会了这支曲子,我真高兴,屋子里充满了妈妈、我和电子琴的欢笑声。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已经能熟练地弹奏好多曲子了,还多次参加过表演呢!啊!童年的电子琴,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不怕困难!你为我增添了多少童年的快乐!每当过节、过生日的时候,我都会和你一起成为快乐的小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