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天使——电子琴 5
我学电子琴已经两年了,过去一直用妈妈在超市买的杂牌电子琴,我非常想有一台名牌电子琴。在前年的11月份,我的愿望实现了——妈妈在琴行给我买了一台卡西欧电子琴。当爸爸把电子琴拿回家时,我高兴极了,看了又看,摸了又摸。
我的电子琴是黑色的,由“铁将军”支撑起来,安放在房间的东南角。电子琴的正前方是弧形的乐谱挡板,是用来放乐谱的。两旁安装有音箱,悦耳的琴声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中间是控制盘,电子琴的主要控制都在这上面,比如:电源、音量、和弦、音色、节奏等。电源键就是电子琴的开关,把电源打开,才能弹奏出一首首优美动听的乐曲。音量是用来调节声音的强、弱。和弦按钮可以调出多指、单指、全键等和弦。我的电子琴的音色可多了,有232种,分为17个区,有钢琴、合成、管乐、弦乐等。节奏也有100种,分为11个区,有8拍、欧洲节拍、流行乐等。而且每个音色都有编号。最令人注目的是中间的电子液晶显示屏,显示出和弦,音色、节奏的编号,所弹的琴键,以及高、低音谱。非常方便、灵巧。
控制盘的下面是电子琴的核心部分,由61个琴键组成的键盘,它分成高、中、低6个区每弹一个琴键都会发出不同的声音。
电子琴是我的好伙伴,每天我都要和它“对话”半小时以上。每当放了学或做完了作业我都会在它上面弹奏一曲。一串又一串的音符从我的每一个指尖下流淌出来,让我尽情的陶醉在音乐的海洋中。
我喜爱我的电子琴,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带着我在音乐的海洋之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