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现实而又抽象,简单而又热烈的词汇。你既可以用它形容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老头老太,又可以用它形容幼稚羞涩、活泼好动的少男少女。同时,这两个字还完美概括了如今我们高三生活的辛酸苦辣。
和其他人的青春比,我的青春没有想象中的年少轻狂,没有古人所说的那样放荡不羁,也没有青春电影中少男少女间的情爱恩怨,而只有那简单而又热烈的同学友情,*淡而又温暖的家人亲情,沉重而又非凡的师生温情。同时,更有一个迎接高考这一波澜而不曲折,非凡而又热血的剧情。
我的青春,我真不知道它具体是从何时开始的,但我却相信,只要我想,它就永远不会消逝。或许它始于我独立坚强之时,又或许始于我奋力拼搏之日……更多的或许也不能完全决定它是从何时开始。但也正因为这许许多多的或许,组成了我热烈而怒放的青春编年史。
我的青春,有很大部分是在师大世纪金源这个一体化学校中度过的,从小学到高中,从幼稚到成熟,无论走到学校哪个角落,全都装载着我满满的回忆。每当看到如今嬉戏打闹的学弟学妹们,那可全都是我曾经最亲切的青春剪影,一年后的我必定会离开这里,但无论我走到哪里,去向何处,我的心都不会离开这里,这里的一阵风、一滴雨,每寸土地上的花草树木,都携带着我青春的气息。
我的青春,很少有人们想象中的那种个性与叛逆,这可能是因为父母的体谅与温情,也可能是我内心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激和对身边万物的爱意,但即使有着如此温情,也影响不到我青春的热度和怒放的心。每当回顾我与同学挥汗于炎热的球场,气喘吁吁仍却无比开心的时刻;每当忆及我与朋友、兄弟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走过风雨泥泞,曾常常感叹朋友不需要成群结队,只要是知己,即便一人也足也。我的成绩曾让父母和老师担忧,因此有时也遭到批评,连我自己也暗恨不已,即使事前有些小小的委屈,但事后总能从中悟出不少道理。面对我的青春,面对自己曾留下过许多青春印记的校园和师长,面对一起成天努力和拼搏在高考一线的同学,在高中最后的一年,不管最终结局如何,我也决不轻言放弃,无论为了我的青春还是梦想,我都会让它们似火般的激情燃烧和怒放,绽放出人生最华丽的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