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_作文700字
冬至到了,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有句民谣是“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所以,今天中午一放学,妈妈就说包饺子,并且牟星宇妈妈也一起过来包饺子。我高兴的说:“我们也学包饺子,妈妈同意了。
我们先学第一步,妈妈教我们把面放在盆里,然后一边往面粉里浇水,搅动面粉和面,我照妈妈说的做,可是一会儿两只手就被粘住了,妈妈往我手上撒了一些干面粉才把面弄干净。原来看妈妈和面时觉得很简单,现在觉得真难啊!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们笨拙的把面终于揉到一起。
第二步是切馅,今天的馅是藕和胡萝卜的,我们先把藕和胡萝卜插成细条,又剁成沫,然后阿姨放上较好的肉和佐料,馅就弄好了。
第三步是揉面和擀皮,首先妈妈在面板上把面揉匀,切成四小块,又把一小块面拉成长条,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再把小段压扁,擀成一个一个小面片。我们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可一到我手上,它们就变得不听话了,尤其是擀面片,我右手拿着擀面杖,左手拿着面饼,可是怎么擀也擀不圆,不是粘在面杖上,就是不听使唤地擀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我说:“唉,真难”。妈妈和阿姨包着水饺说:“挺好,挺好”。听着她们的鼓励,真希望擀得一个比一个好。
第四步就是学包水饺了,我把面片放在手上,又用勺子弄了一点饺子馅,可是这边捏好,那边漏馅了。我想:我再包一个,要少放一点馅,我捏好一看,没漏馅,可放在那,就像一个半圆的面饼,真难看。妈妈看我泄气的样子,就手把手教起来,他让我拿起一个面片,放上馅,然后把皮合起来,先再中间一捏,在向两边一捏,直到没有缝儿,我包了一个又一个,妈妈说我有进步,我心里美滋滋的。
在我们共同努力下,饺子终于包好了。这时,锅里的水也烧开了,我还学着大人的样子煮水饺,一会功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了上来,我吃了一个水饺,觉得今天的饺子格外香。我第一次包饺子,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