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_ 2
爱像太阳一样温暖,照耀着每一个熟悉或陌生、柔弱或坚强、稚嫩或苍老的心灵。
——题记
爱是什么?我们常常这样问自己。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生活在爱的阳光里,接受着它的洗礼;我们无时无刻不生活在爱的雨露中,接受着它的滋润。
爱是宽容。它能化解最凶悍、最冷酷的心灵。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名丈夫是监狱长的妇女,她把那座监狱中的所有犯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让自己的孩子们去和他们相处。而当任何一名犯人遇到困难时,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她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游走在黑暗边缘的人们,从不计较他们曾经做过什么,而是相信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当这位伟大的妇女因车祸去世后,犯人们都流下了悲痛的眼泪。在被允许参加她的追悼会后,犯人们在无警卫的情况下自觉准时返回监狱,没有谁想过逃跑。是啊,宽容的力量是伟大的。正因为有爱,才会有一颗爱别人、宽容别人的心,才会使最黑暗的地方也被照亮,并且映射出人性的光芒。
爱是责任。一名小男孩的妹妹急需输血,而他们是孤儿,妹妹只能寄希望于小男孩的鲜血来救治。这个小男孩咬咬牙将血输给了妹妹,他问医生,他什么时候会死。原来他以为输血给妹妹后自己会死,但即便这样,他还是去做了,因为他说:“她是我妹妹,我应该照顾她。”小男孩的这种承担责任的爱是简单的,更是圣洁的。因为爱是责任,才会有甘为孺子牛、不辞辛劳的老师;因为爱是责任,才会有地震中躬身保护孩子的母亲;因为爱是责任,才会有冲在抗震抗雪抗旱救灾第一线的***战士。
爱是奉献。当游走在刀尖的美人鱼等待王子归来时,王子却爱上了另一位公主。美人鱼只有在巫婆的指引下杀死王子才能获得新生。可善良的美人鱼,在失去尾巴、失去亲人、失去朋友的情况下也没有这样做。她为自己心爱的人付出了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美人鱼是童话故事里的人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何尝不是时时见证着这种奉献呢?战士为了和*,守卫边疆,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志愿者为了大众,无私付出,奉献着爱心和汗水……
爱是支持,爱是守候,爱是责任,爱是奉献,爱是奇迹……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苦苦寻找爱的证明。而爱,其实每一分每一秒都和我们在一起。我们被人爱,我们也要去爱别人,因为只要你有一颗爱的心,这个世界将会向你展开幸福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