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1000字
父爱,它没有友谊那样易碎,没有爱情那样炙热。它像一杯清茶,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弥留心间。
题记
儿时,我最美好的回忆就是晚上和爸爸、妈妈睡在一个被窝里,暖暖的、柔柔的,我躺在中间,左手搂搂爸爸,右手抱抱妈妈,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那时,多么希望时间能静止,就我们一家三个人在一起静静的躺着,永远不分开。
爸爸是名军人,随时服从部队的调遣,所以我们一家三口人一直以来就是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在别人家看似简单的团聚,对我来说一直是内心深处的渴望
去年五一过后,我听到爸爸给妈妈说这次单位调他去安康的白河县工作,然后就断断续续的听见妈妈说:怎么又要离开西安了?还是那么偏远的地方。接着是妈妈的啜泣声。安康?离西安有多远?爸爸这次要去多久啊?我和妈妈该怎么办?一切疑惑、一切不舍、一切伤心,都化为一滴滴泪水,在我脸颊肆意流淌。我多么希望听到的是爸爸的一句玩笑话,但泪水划过脸庞的感觉却是那么的真。泪是咸的,衣是湿的,心是痛的。
就算我有几千几万个不情愿,还是到了要和爸爸分别的时候。记得爸爸走的前一天,还是我们一家三口睡在一起,那晚,空气仿佛也凝重了起来,大家都不说话,安静的躺着,内心却都是波涛汹涌,我紧紧的一直搂着爸爸,害怕一松手,他就消失不见了。早上我还迷迷糊糊在梦里,听见了关门的声音,霎时,心里一下空落落的,唯有把脸深深的埋进了被窝,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场。到了晚上,我给爸爸打了通电话:爸爸,你到了吗?路上走了多久?走了六个小时,别担心,一切都好。六个小时,那么远!虽然我对爸爸的思念和依恋是那么强烈,但是600公里的距离却将我们远远的隔开了。
现在我已经慢慢适应爸爸不在家的日子了,也渐渐理解了他的工作。看着他和战友冒着生命危险一次次站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想着他去地震灾区运送救济物资,见到他资助的贫困失学儿童,爸爸无时无刻都用他的行动感染着我,教育着我,激励着我。
爸爸,女儿现在已经长大了,我想对您说:女儿最大的幸福就是和你手牵手一起散步;就是躺在你怀中听你讲部队的故事;就是看见你和蔼的笑容;就是想永远和你在一起。虽然我们现在分隔两地,你因为工作的原因也是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但是每天听听你的声音,看你买给我的书,想你讲过的故事,就好似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从不曾离开。你给我的爱像一杯清茶,散发着淡淡的香,我会珍惜,让它留香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