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炒饭_ 5
七月下旬的一天,我心血来潮,决定学炒饭。要知道,我以前和厨房实在没有“缘分”。
蛋炒饭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一粒粒雪白的米饭镶嵌在金黄色蛋液里,米饭的轩昂天宇想才散落在其间,碗底荡漾着特香的花生油,这样的搭配,正好应验了一句话:“男才配女貌。”看着碗里的蛋炒饭,真是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呀!”
我打开煤气灶,开至大火,“呲”的一声,火就窜上来了。我往锅里加入一点油,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往碗里一磕,里面的蛋白和蛋黄流出,落入碗中,我从身旁拿起一双筷子搅拌起来。过了不多久,油热了,我连忙把搅拌好的蛋放入锅中。油“滋”的一声就溅了起来,吓得我连忙躲到一旁,手一抖,手里的碗掉入了锅里,我手忙脚乱地去拿毛巾,想把碗拿出来,可我刚一伸手,油又溅了起来,我丢下毛巾,去找夹子。等我找到夹子,蛋已经糊了。好了,这下蛋炒饭变成“蛋炒碗”。我这时想,我已经按外婆说的做了呀,为什么还不行。我决定重新再做一次。
先在干净的锅里倒一点油,再打一个生鸡蛋打烂,倒进锅里又马上捞起来。再在锅里放一些切好的葱,饭也倒下去,然后把之前的鸡蛋一起放进去。
翻滚吧,蛋炒饭!我又加了一点盐,接着按照自己的喜好,酱油放一点点……酒也来点,会使蛋炒饭更香!至于味精,也放那么一小点,我不太喜欢。
可能是由于第一次下厨吧,我显得很慌,手臂也酸痛的,马上就出事了:一滴油溅到了我的额头上,疼了一小阵。放弃,还是继续?我又吵了起来,蛋炒饭被紧张的我炒着,马上出炉了。蛋炒饭让我明白了只要有心,就能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