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炒饭_ 1
星期六,我正在呼呼大睡,就被妈妈的叫声吵醒了。“快起床啦!我饿啦!我饿啦!”妈妈着急地说。我突然想起我和妈妈前一晚的约定,我要亲手做一顿蛋炒饭给妈妈吃。我立即从床上跳起来,换上衣服。
等我洗漱完,妈妈已经将各种食材都准备好了。妈妈说;“嘿嘿,我要把打鸡蛋这个最难的步骤交给你来做,我要考验考验你!”我半信半疑地说:“打鸡蛋有什么难的?就让我来给你漏一手吧!”二话不说,我拿起鸡蛋往桌子上使劲一敲。完蛋了,蛋清洒了一桌。我赶紧把蛋壳合上,迅速地把鸡蛋倒到碗里,结果一个鸡蛋只剩下蛋黄了,蛋清全部洒在桌子上了。我顿时明白了,蛋壳原来这么薄呀!看着妈妈“得意洋洋”的表情,我决定再试试,不让她小瞧了我,要让妈妈由“得意”变成“羞耻”。于是,我又拿来了一个鸡蛋,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敲下去,看到鸡蛋上裂开了一条缝隙后,我立刻将鸡蛋拿到碗上,轻轻地拨开蛋壳,一个完整的鸡蛋掉到了碗里。这时的妈妈目瞪口呆,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接下来,我就开始做蛋炒饭了。妈妈叮嘱我,炒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烫到自己。在妈妈的指导下,首先,打开火,我将橄榄油倒入锅中,将鸡蛋炒熟后盛在盘子里。接下来,我把胡萝卜放进锅中,炒半分钟后,倒入米饭。妈妈说:“铲子一定要在锅中不停地翻动锅中的米饭,不然锅里的米饭就会粘锅,甚至糊掉。”最后,倒入大白菜、葱一起再翻炒一分钟,再将之前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搅拌后,放入一点点的盐就可以盛到碗里了。
看着碗里五颜六色的蛋炒饭,我心里美滋滋的,觉得很得意!突然,我觉得我长大了,能为妈妈做一些家务了!妈妈说:“你第一次做的蛋炒饭棒极了!吃着你做的蛋炒饭呀,我觉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