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淡淡的岁月,如浅夏弥漫的飞花,总要在某个街角,默默黯然飘散,慢慢浮动轻柔,好像空气中总是包含着绿意轻饶,那是柳絮的吐仔儿的轻飞,好像一切有过多的纠结,悲伤,激情,或者是埋怨,或着在怪罪。
或着有一会沉思却要驰足与此,给与有情人足够的时间,写下那惊鸿的一幕,或者是你总在还念着着什么,有足够时间攒够那些你认为那些泥足与生命的畅想,那是你最想做的,总要一一回眸,或者感觉时间匆匆,一转眼,就到了炎热的夏季,就像那些火热的天气,会被阴雨绵绵惊雷浇的个透心凉,或者,清醒才会让人感悟,一切的自信与力量来源于哪里。
就像年轻的我们,哭过,痛过,心疼过,我们知道感恩,却又不知怎样去表达,我们迷茫,却不知每到一处都有别样的风景,或许,一切过于匆匆,或许一切见到听到,还未能看清,在朦胧走失了自己,就像是一切懵懂的心痛,都要一一承受,或者懂了那些梦想在心中,就像爱情付出的力量,看不见,也摸不见,它就存在心里,那是一种无形的力量,那是一种永远不灭的精神,永远会沿着那一道光亮,见到美丽的彩虹,去实现,你想要的梦想。梦有多远,其实梦想就在你的脚下,只要一步步的走着,梦想的方式正如你所想,或者付出却没有收获,其实只要你去经历,有神么不可以抵达呢?
六月的天空,一片一片白雾茫茫,放眼望去,树林街道,只是被笼罩着漫天被蒸腾的热气,随那些川流不息的车辆,在酷热的天气里散发着汽车尾气的气味,加上温度升高,人们汗流浃背的,摩肩接踵的还是要为生活打算,去逛超市,或者农贸市场,购物大包小包的往家扛,要想那些,冥冥中遇到,或存在于心中的哪怕是一朵花儿的纷芳。都要在这季节,默默的寻求好久。
我们要去赌和爱情作对,那也许你真的会输的一败涂地,就像激情如夏花那般绚烂,却会形色匆匆,我们要激情要放纵,却不知道珍惜,我们总在吵闹中尽情的任性,却从不知到怎样是退让,从不相信在爱情的世界,是一场独角戏,他们的承载总会是对手戏,而我们只是打开了旋律在静静的回放着青春的炙热情怀,或许,有的人遇见,一辈子是用来怀恋,而有的人,一辈子是用来心疼的,或者正是因为这样,天空才会不知不觉的下起了雨,或者有的人你跟本不知道他的存在,其实他一直就在你身边,要去为一切妥协吗?要去为一切申辩吗?其实什么也不用。
就像你要看到或者身边所发生的事。 或着说生命如此的可贵,昨日那些鲜活的生命,还蕴蕴而生,而今不同过往,只会匆匆而过,当你看到他或者她,在你面前倒下,总会心生酸楚吗、或者那是大自然循环的轨迹,谁又有权利去阻止或者你的目光够敏睿,或者你的时间被无端的占用,或者突然一切都那样的存在,只是这样或那样的事,索性耽误你本来计划好的行程,或者每个闯进你生命历程的人都是一种缘,不管是,从陌生,普通,到慢慢的成为朋友,都有一段慢慢的过程,或着走,走着,就会慢慢的消失在人海,或者还有很多默默陪伴你的人,总会用自己那一点微光,散发着美丽的纷芳,只是你没有注意到,只是你没有发觉。他她们一直在你身边未曾离去。
屈指可数的日子过于炎热,那些拿着蒲扇的街坊邻居,或者在闲暇之余,在公园的梧桐下,坐着排椅,攀谈着夏季的燥热,今时的消息,或者还有那些单相思的多情种子,躺在单床,辗转难眠,或者正留着相思的泪滴,请示一缕微凉,清凉你一夏。
有些事,有些人,是否还是永远的无法放下,好象做到仁至义尽,经历是值得珍惜,就像是失去,尤为伤心呢、
携一缕微凉,清凉你一夏,不用在雨滴声中撩拨伤心的泪水,也不用无意中想起去惊扰,鸣蝉的吟唱,或许,就像这样的季节,就让美丽的音乐弹奏成最美丽的恋曲,那才是你心中最想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