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2
饭桌上的碗筷整整齐齐的摆放着,花瓶里的月桂不经意地开了,吐露着芬芳。扑鼻的香味弥漫着,把我的思绪引向那个让我难忘的日子。
我,与其他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一样,与父母有着所谓的代沟。这代沟在我与母亲之间,表现得尤为明显。
那是个星期六的早晨,睡了个懒觉的我伸伸懒腰,朝厨房走去。妈妈早已将早饭准备好,正坐在饭桌边悠闲自得地织毛衣。我转眼看向饭桌,一碗稀饭热气腾腾,旁边的碗里还装了两只热腾腾的包子。“快点趁热吃掉!”妈妈见我坐下了,便放下那半成品的毛衣,捧起一摞碗筷,向水池边走去。要知道,我最讨厌吃稀饭了。这时,桌边一盒方便面吸引了我的眼球,它成了我的救命草。“我不吃稀饭,我要吃方便面!”我边说边撕开面盒包装,开始往里面倒佐料。
“你敢!”身后响起的一声吼夹杂着浓浓的火药味,呛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是我还是我行我素,拿起电水壶,就准备烧水。“有稀饭你不吃,吃什么方便面?”妈妈的话音刚落,我手中的电水壶已被抢去。此时此刻,我气不打一处来,早已怒火中烧的我将心中的怒气一下子迸发出来。我一把夺过水壶,“咣”的一声,重重地摔在地上。“啪、啪”,我的后背上已重重地挨了两巴掌。此时的我,早已潸然泪下,但还是倔强地昂首挺胸,怒目圆睁,与她对视。我清楚地看见,妈妈的眼睛已蒙上了一层水雾,嘴里还不停地喘着粗气。“哼,你现在怎么对我,将来我也怎么对你!”我又狠狠地甩出一句。妈妈听了,更是生气,几个巴掌又落在我身上,“你说什么呀你!”她边说便用筷子砸我,筷子砸得满地都是。“噼里啪啦”的声响伴随着她嘤嘤的哭泣声,响彻了我的心扉,看来我的话已伤透了她的心。浓郁的桂花香袭来,我的鼻子一酸,眼泪簌簌地往下淌。“妈妈,我错了!我听您的话,我吃,我吃稀饭!”我箭步上前,抱了抱妈妈,然后立马坐在桌边,快速吃起稀饭来。随后,我又拾起地上的碗筷和电水壶,我在用行动向妈妈道歉,以求她的原谅。从那时起,我变得不再乱发脾气了。
那是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妈妈的伤心影响了我,使我改掉了“大小姐”的脾气。
“在想什么呢?”一双手轻轻地搁在我肩上。这双手温暖而亲切,那是妈妈的手。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正低着头看我,满眼爱意,就像桌前那枝月桂,幽香袭人。“妈妈,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的那个难忘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