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1
窗外,下雪了。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洁白的小雪花在空中飞舞,亲吻着我的脸,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在学校的大门外,我愣住了。一个老头推着破旧的三轮车,艰难地向前走着。我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穿着单薄的衣服,手上的皲裂口子无规则地排列着,露出一丝暗红。他每到一个垃圾桶旁,就弯下腰,伸出手,用手翻翻垃圾桶,看看有没有空瓶子。每捡到一个空瓶子,他都会笑一下,用手擦擦上面的灰,小心地放到三轮车里。
雪还在不停地下着,远处的树上积满了雪,像慈母手中的银线,像驯鹿探出的角。远远望去,又像一座连绵起伏的山。雪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却给这个瑟瑟发抖的老人带来浓浓的寒意。
我感慨着,刚走几步,看见一个小男孩将一个空瓶子扔向垃圾桶。可是,瓶子却阴差阳错地落到了老人头上,再从他头上掉落下来。我本以为老人会大发雷霆,但他却慢慢走向那瓶子,捡起来,放进车里。他的一弯腰,一伸手,都显得那么自然,仿佛他生来就是做这个的。
雪越下越大,我快步走进教室。站在教室的后窗边,俯瞰学校门前的大街。那位老人并没有回家,依然在大街上艰难地走着,依旧翻着一个又一个十分相似的垃圾桶……
雪,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看着看着,老人似乎也化作一朵雪花,在这个世界里飘落无定,却依然执着。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不经意间跌落下来。
老人越走越远,然而老人的样子却在我的眼前逐渐清晰起来。老人的一弯腰,一伸手,尽显那份生活的从容。生命是卑微的,但执着生存着的生命是让人敬畏的。我不由得感动起来。
窗外,雪依然不停地下着。然而,我看到那条街上走着的人竟然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