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演讲稿6
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谢谢你们陪我一起度过这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三年——大家为了自己这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三年鼓掌——谢谢!
请允许我形容这三年是怎么回事。想当年大一刚入学还是一个菜鸟的时候,还以为上大学挺自由的,后来才知道真的是自由。只上有老师点名的课,回到宿舍书都是扔在一边从不过目的。早上都是睡到自然醒的,晚上都是成群结伴的在学校四处寻找美女地。还记得上得最认真的课就是电脑课和体育课,从来就只有早到没有迟到的。
后来上了大二,才渐渐发觉自己太过糜烂,虽然晚上寻找美女的活动还是少不了的,但是比大一的时候好多了。开始参加了一些活动,例如义工活动,篮球赛,院里的歌唱比赛之类的。感觉大学并不是这么孤立的,还是有展现自己能力的空间。后来上课就认真了许多,发现老师讲的内容是对我以后的工作挺有帮助的。渐渐改掉了大一那时的玩世不恭的心态,渐渐发现自己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了大三才知道现在的就业形式是多么得严峻,还是我们太倒霉赶上了金融风暴,每天都再烦恼着就业的问题,我的心就这样被风暴吹起来旋在半空,老半天掉不下来。有好多好心人安慰我说:没事的,现在努力还来得及。现在想这么多也没用,说不定毕业就能找到工作呢!我听了之后开心了几天,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后来看到某新闻上招聘会的情形,我的心有吹起来了,那招聘会根本不像招聘会,只能看到人山人海,挤的水泄不通,我相信如果我在里面的话应该会被压扁。再看看数字,某招聘会2万应届毕业生应聘1000个职位。心都凉了。不过年轻人就要有拼搏的精神,越是困难的形式,就越能体现个人的能力,所以我也做好了上招聘会的准备,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行动来感染招聘人。
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虽然浮夸但也算精彩,我不会忘记陪伴我一起走过的同学们,保持联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