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我看见妈妈做饭的时候,都会觉得妈妈很辛苦,这一回真想帮妈妈做一盘菜。
那是我七岁那年的夏天,我和弟弟吹着风扇在看书,突然一个“咕―咕―”声响了起来,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打开门发现妈妈爸爸没回来。我失望的走了回去,弟弟抱着肚子大笑起来对我说:“哥哥,你真笨,是我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不是妈妈爸爸回来的声音。”接着哭诉着说:“哥哥,我饿了,我想吃东西。”我听了弟弟的话,失望而同情地说道:“弟弟,我给你做荷包蛋吃好吗?”弟弟听道兴奋地跳了起来,还不停地说:“好啊,好啊。”
我把一个鸡蛋拿出冰箱,先把锅烧热,然后放了点油,油一进锅就沸腾起来,锅还不停的冒出了烟。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打到碗里,一把鸡蛋倒进锅里,烟就不停的从锅里冲到我脸上,把我呛的直咳嗽。我关掉火赶忙跑开了,过了一会儿,厨房里飘出阵阵糊味,我连忙跑回厨房,一看,荷包蛋变成了“糊包蛋”,我把荷包蛋倒进垃圾桶。弟弟跑过来对我说:“哥哥,你不要做了,免得把家里烧着了。”这时我看着吓傻了的弟弟,真想就这样放弃了,但又想起了妈妈辛苦的情景,和弟弟盼望吃东西的眼神,我故作镇定地说:“弟弟,我们再试一次。”
我又重试着做了一遍:这次,我首先把荷包蛋打好,再把油锅烧一般热,然后把鸡蛋倒在锅里;荷包蛋在锅里飘出阵阵清香,等到颜色变得金黄之后,立马盛起来,将荷包蛋倒进碗里。我想终于做成功了,我又做了一个。看着弟弟狼吞虎咽地吃着,我开心地笑了。爸爸妈妈回来后夸奖道:“儿子,你真棒!”
直到现在,每当吃荷包蛋的时候,弟弟都会说起我上次给他做荷包蛋的经厉。我也记忆犹新,还从此事明白了一个道理:看似再简单的事情,细节将决定成败,要坚持不懈的尝试,就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