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做饭 8
该到吃饭的时候了,我又看见妈妈像往常一样,在厨房里做饭,于是,我慢慢走过厨房,生怕妈妈叫住我,让我跟她学做饭菜。“站住!”妈妈话音刚落,我的另一只脚还没放下,就被妈妈叫住了。“你,写完作业了?”“写……写完了。妈妈,您有事吗?没事儿,我就看书去了。”说完,我赶紧往屋跑,可是,我却再一次被叫住,“站住,谁叫你回去了?过来,我呀,今天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番茄鸡翅。”“妈,现在您先别教,以后您还有很长的时间教我呢!”“不行!你看看你,现在都多大了,比我都高了。”“妈,您别说了,我听您的,好吗?”“嗯,这才是我的好孩子!”哎,要不叫她停,还指不定说到什么时候去呢!
开始做饭了!首先,我照妈妈说的把鸡翅淹一下。我把鸡翅淹好后,然后,把鸡翅放在锅里,只听“呲——啦——”一声,鸡翅被放在了滚烫的锅里,像泡着热水澡一样舒舒服服地躺着,再经过铲子的翻滚。接着,我把番茄汁洒在了它的身上,像给他穿上了一件皮袄,并把葱洒在了它的身上,看起来漂亮极了!最后,我又翻炒了几下,番茄鸡翅就这样做好了。“嗯,好香啊!”我闻着香味儿,细细品味着,口水快流下来了。
吃饭的时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我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多美啊!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