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4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坐过山车,第一次写反思等。我也不例外,可是在这些第一次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一次暮色四合的冬夜,我向窗外看去,外面已是一片漆黑,我这才意识到,已经九点钟了。我拿出手机拨通了老爸的电话,对他说:“老爸,来A同学家来接我。”
“不了,我还有事,你自己走回来吧!”爸爸说罢便吧电话挂了。我只好收拾好东西,跟同学说了句拜拜就踏上了夜路之旅。
我走在漆黑的大街上,看了看同样黑幕一般的前方,心里不自觉地打了个抖。我心想:不就是走个夜路吗?怕什么。想完便向前方走去。猛然一下,我感觉后面似乎有一个人在跟着我,不由背脊一凉,是谁?是盗匪,还是人贩子?我不禁心跳加速,小腿肚也开始打起架来。身后,脚步声越来越*,我情不自禁地往后瞟了一眼,唉!虚惊一场,原来是一位同样很晚回家的路人,他随意地看了我一眼,便快步从我身旁走过。
我高度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下来,暗暗想到:不怕,这没什么好怕的,不过是自己吓自己罢了。可就在下一刻,我却差点吓得魂飞魄散,因为我看见在黑灯瞎火的路前方有一个“白影”,不停地在我眼前飞闪,我心想:我是看到鬼了吗?我背上的冷汗像奔流不息的黄河一样往下流淌。我想跑,可腿上似乎系上了沉甸甸的铅球,怎么也跑不动,无奈之下,我只能硬着头皮朝“鬼”走去。走了几步我终于看到了“鬼”的真容——一个服装店的人形模特。我心口一松,喘了几口气又开始走夜路。
终于离家只有一百米不到了,我吁了一口气大步朝前走去,心想:这下应该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吧!不过下一秒命运就和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只见草堆里似乎有个什么东西在动,我定睛一看,竟是一对闪着萤火的眼球,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可是就在我后退的时候一个东西朝我急速扑了过来,原来是一只不知道从哪里来得野狗。我没命地往前跑,完全把我的小宇宙爆发了。终于,我跑进了我家所在的大楼,踉踉跄跄地走到了房前开了门,仿佛重生了一般,一进门就瘫坐在地上。抬头我看到老板正躺在沙发上悠闲的玩手机,我质问道:“你不是在忙吗?怎么在这里玩手机?”
“儿子,人生之路还很长,我只是在锻炼你的独立啊!”爸爸语重心长地说。
那一个晚上的第一次走夜路,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人终究会离开父母,独自面对人生。日后的路很漫长,也许会像今晚一样充满未知的危险与艰苦,但是我们一定要像今晚一样,勇敢坚强,无论前路多么曲折,也一定要敢于挑战,并相信,幸福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