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做饭 9
我第一次学做饭,还得从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开始。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把其他作业做完了以后,刚好6点钟,奶奶进厨房准备做饭。我突然想起了放学时老师布置的作文,于是,我就请求奶奶,让我做一次饭,奶奶开始没有答应,直到我把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以第一次填空为题的作文后,奶奶才答应我,只是有个条件,那就是只做最简单的饭。什么饭最简单呢?因为我在电视上看过鸡蛋炒饭。所以,我脱口而出,鸡蛋炒米饭。奶奶想了想说:“行!鸡蛋炒米饭简单些”。于是我决定自己尝试学做一次鸡蛋炒米饭。我连忙走到厨房,打开了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咔,咔,咔,”我轻轻的把蛋拿到碗的边缘嗑开,学着奶奶的样子,用筷子把倒进碗里的蛋搅匀。蛋调好了,我便把油倒在了锅里, 锅冒烟了,我就把调好鸡蛋倒到锅里,等鸡蛋成块状时,把米饭倒到锅里,用锅铲把米饭和鸡蛋炒匀。很快就闻到鸡蛋炒米饭的香味,这时我的口水就要流出来。奶奶站在一旁不住的叮嘱:“一定等鸡蛋炒米饭完全熟了以后才能吃”。我急得直揭锅盖,奶奶说:“再等等!性急吃不到真正完全做熟的饭!你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性急!有一些事情往往就差那一步,你一性急可能就出错了!”奶奶一边说一边把锅盖揭开。然后用铲子在鸡蛋炒米饭上拍拍说:“好了!吃吧!馋猫!”我迫不及待的接过奶奶手中的铲子,用铲子往我早以准备好碗了盛鸡蛋炒米饭。我铲了一大碗,端到饭桌上吃。这时奶奶开玩笑的说:“哟!咱们家的梦迪长大了呢!炒的鸡蛋饭真香!”听到奶奶的夸奖我开心地笑了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鸡蛋炒米饭,香在口里甜在心里!经过这一次的尝试,你才发现,原来生活是那样的有滋有味!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性子太急,性子太急了往往会把好事情办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