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花的王国里,住着一只花蝴蝶和小蜜蜂。小蜜蜂是我,我整天勤勤恳恳的劳动,花蝴蝶却从早到晚的在外面玩耍。
有一天,花蝴蝶穿着漂亮的衣裙在花从中飞来飞去,它看见我在采蜜,就讥笑说:“瞧瞧你,从早到晚的采蜜,结果把蜂蜜都给了别人,可你自己又得到了什么呢?你瞧我,整天无优无虑,穿着美丽的花衣,多自在呀!我没有回答它。花蝴蝶笑了笑,便去玩了,它总是不明白我是为了什么忙。
一次,花蝴蝶到公园去玩,看见我又在采蜜,刚要开口,一群孩子跑过来追花蝴蝶,花蝴蝶见了赶紧往高处飞,孩子们才回到我采蜜的那朵花周围,围着我发出赞美声。花蝴蝶愣在那儿,想:“人们为什么只捉我,而不去捉小蜜蜂呢?”这时候,一只喜鹊飞过来对它说:“小蜜蜂给人类酿出甜美的蜜汁,而你,只知道玩耍,人们当然不要你这样没用蝴蝶。”花蝴蝶听了,红了脸。喜鹊又说:“你要像小蜜蜂那样,勤劳地工作,人们才不会捉你。”
以后,花蝴蝶每天飞到花园里,给花儿传达播花粉,人们不再捉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