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10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经历的第一次,则是人生中具有意义的。我也同样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但是在我的记忆中最深刻、最恐怖的第一次是一个人走夜路……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上完课独自一人走回家,那时已经九点半了。我走在黑漆漆的小巷子,巷子里没有一盏灯,而且静悄悄的,我拿着手机照路,我心中害怕不已,忐忑不安,生怕后面有人跟着。突然听到“嗖”地一声,我吓坏了,不敢向后看,我硬着头皮往前走,我又听到“嗖”地一声,我闭着眼睛向后看,慢慢的睁开眼睛一看,唉!原来是只老鼠呀!我骂着:“坏老鼠,臭老鼠!可把我吓死了!”我又继续往前走,忽然,吹来一股凉嗖嗖的风,我吓得四肢发抖,我赶紧从书包里掏出衣服穿了起来。我很害怕,在想:会不会是鬼呀!我的天使跑出来说:“君婷,你不要怕,不要相信那些传言,那都是假的、骗人的,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你要勇敢!”我鼓起勇气,勇敢向前走下去。我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很高、很大,我被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嗨,原来是棵树!我还以为是什么呢!
我继续往前走,我虽然不是很害怕,但是心中还是有点恐惧。走啊走啊走,终于走到了巷子的尽头,一看一个人影在那,我又怕了,心想:完了,肯定是:“鬼”,我又开始害怕了,我刚想扭头走,又一想不对呀,这人怎么看都像妈妈的身影,我慢慢的用手机一看,果不其然,真是妈妈,我快速投向妈妈的怀抱,手牵手一起回家了。
到家后我把刚才所有的事情全部都跟妈妈详详细细的讲了一遍,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个世界上没有鬼,不要迷信这些传言。”我好奇地问:“那世界上没有鬼,为什么会感觉有鬼呢?而且还会有鬼的传言呢?”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你也说是感觉了,感觉就是一种心理作用,不是真的。会有传言是因为有的人会相信,就到处传,一传十,十传百。所以你不要相信这些传言。”“哦,我明白了!”我挠了挠头说。
通过这件是我明白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不能迷信传言,我坚持真理,不能轻易动摇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