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作文450字
游西湖     久闻杭州西湖的盛名,这个暑假终于有机会去西湖看看了。    一下火车,我和大姑二姑还有两表姐就迫不及待地去西湖。一到西湖边,心胸顿时开阔起来。西湖四面青山环绕,湖边绿树成阴,不时有鸟叫声传来。湖面很宽广,一座大桥横跨过湖面,把湖水分成了两半,我想这就是断桥的得名吧。据说白娘子与许仙就是在这座桥上相识的。湖面非常静,静得像一面无边的铜镜,偶尔有一条游船驶过,打破了这面铜镜,水波随着游船荡漾开去,水波在阳光的照耀下,便波光鳞鳞了。湖水非清,清得能看到湖中的小鱼在嬉戏。湖的一角有一大片花。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色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像少女一样婷婷立。蜻蜓在荷花上飞舞着。    走在断桥上,看着这无边的美景,脑海里不由得涌现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句。      离开西湖时,我恋恋不舍地望着西湖,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一句古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