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作文450字
今天,我看到了真正的西湖。西湖真的很美!   如课文所说,西湖的南北西三面只有山峦,没有碧水。   西湖的山跟四川的山差距很大:四川的山高大陡峭,像宝剑似乎要刺破天空。西湖的山却温柔得多,连绵起伏像妈妈一样,将西湖紧紧的抱在怀里。山的颜色各不相同:*山浓,远山淡;*山绿,远山青。   这时候,我正坐在小木船上,往三潭映月去呢。   西湖的水是碧绿的,真像一块美丽的翡翠。一阵清风袭来,水面顿时漾起一道道波纹。阳光照在水面上,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这就叫“波光粼粼”吧。   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来到三潭映月。我讲起了“石香炉”的故事,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实际上,这三个石葫芦是为了测量西湖水位的:如果水面漫过了石葫芦上的圆孔,那么杭州就会淹水了。   据说,中秋之夜这里能看到33个月亮:每个葫芦上有5个圆孔,里面点上灯就是5个月亮。3个石葫芦有15个月亮,加上天上的月亮,只有16个,哪来的33个呢?别忘了,湖里还倒映着16个月亮呢。   最后的一个月亮,就在赏月人的心里。   西湖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