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西湖_ 4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杭州,游玩了美丽的西湖。
西子湖畔,和煦的风轻轻拂过,湖面波光粼粼。沿着苏堤,我们首先来到断桥。只见石砌的圆孔桥上游人如织,桥旁边的杨柳随风摇曳,石桥上的石阶长长的、扁扁的,好像一层层缀上去的。石桥栏杆上的石柱子雕刻着精美的图案。真是一座美观的桥。
这时一阵幽香的风飘来,泌人心脾,我们循着香味来到不远处的湖湾湾里,荷花盛开了,大片大片的荷叶苍翠欲滴,大朵大朵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把脸抬得高高的,仿佛在向太阳公公问好;有的低头含羞,好像少女在照镜子;还有的则干脆簇在一起,好像在窃窃私语。池塘里成群的鱼儿也嬉耍着欢快地游来游去,真是美不胜收啊!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湖中心的著名景点:三潭映月。这里的水可清了,乍看,犹如一面蓝色的大镜子,分开座落的三潭则像三位美丽的少女,站在湖中,对“镜”细细梳妆,湖面上映出少女的婀娜多姿,真是让人心醉啊!
夕阳落山了,湖面闪烁着美丽的光,我和爸爸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