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古代大诗人苏轼对西湖由衷的赞美,更激发了我对这“人间天堂”的浓浓向往。
所以,当妈妈提出带我去西湖旅游的建议时,我理所当然地一蹦三尺高,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西湖,清澈湖水便最先吸引了我的眼球。那透亮的水,怎一个美字了得!明明是碧绿的颜色,却又带着让人能一眼瞧到底的清澈;就好似是一块晶莹剔透、冰清玉洁的翡翠,令我过目难忘、爱不释手。微风拂过,*静的湖面上就泛起一层波光粼粼的细纹,荡进我的心扉,抚去我长时间坐车的疲惫。
往湖中心看,一群一群鱼儿在成片的荷叶下悠然地摇着尾巴,毫不忌讳地在人们视线下游来游去。我仔细一瞧,哟,黑的,红的,白的,大的,小的……各种各样的鱼儿都有。它们几条几条地凑在一起,仿佛在谈论家长里短呢!那闪着碎光的鱼鳞,在阳光下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细细的,亮亮的,晃得我不敢直视。
我们边行边看,点缀在西湖边上的风景争先恐后地入我的眼:绕湖一周的高大树木,零零散散的粉嫩荷花,还有那不断的断桥,不孤的孤山,不长的长堤……,西湖真是一副美不胜收水墨画,一首精致的小诗!可是,再高超的画功,再优美的文笔,也无法将西湖之美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啊,西湖,我会永远记住你,记住你的一切!你会永远梦寐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