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 5
“妈妈常常对我说爸爸、妈妈最爱我,我却从来不懂得爱是什么?爸爸常常对我说,妈妈爸爸最爱我,我却从来不明白爱是什么?”在这之前,我也只是一个朦胧的概念。
在五年级的时候,我的逆反心理日益增长,在家中,妈妈是最高权力机关,而我却想挑战她的权威。
那是一个刮着凛冽寒风的夜晚,我在衣服里打着哆嗦,放学回家的途中,碰上了本院著名的“女无赖”,说开了话,自然也就停不住了,我们在路边热情的攀谈了起来,凛冽的风也无法把我赶回家。家里有规定,7点之前必须回家,看看表,7点15分,“反正已经晚了,再说会儿话也没有关系。”就这样,秒表一圈一圈的走着,转眼间,“9点”,这时,我本应该在家写作业的,可是聊天的悠闲与快乐我抵制不住了。
妈妈在给爸爸打电话,又给哥哥打电话,一家人全部出动开始找我。而我却浑然不知,“十点”,她要走了,我也才离开,但我转身走向小巷时,我停住了!
一个疲惫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披散着头发,一只手扶着树,缓缓的走着,碰上一个人就比划着讯问,在昏暗的灯光下,她显得有几分苍老,再加上散乱的头发,像一个女犯人一般。她转过头的时候,我心里一动“妈——”我在心里呐喊,她怎么会成这样?在路灯下,我看到几根在寒风中飘舞的银发,飘啊!在空中舞着,同时也飘在的心里,触动了我的心弦!这时,妈妈也看见了我,一下子似乎又变得有活力,冲过马路,我们相拥在一起。
刹时,我明白了爱就是牵挂。
事后,哥哥告诉我,我在谈天时,妈妈正在疯了似的绕着我放学的路寻找我的踪迹。我的脑海又涌现出妈妈在路灯下的身影,在心底默默地说:“妈妈,对不起。”妈妈给爸爸、哥哥打电话时,颤抖地声音,我懂了。
那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定格在我的心里,将那一份爱,永远定格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