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 3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小学时光即将离我远去,而在我心中的事情也一点点的沉积。那些沉积如同沙滩边数不清的沙子,我真不想让他们消失。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有我的足迹,我曾经和同学在一起打打闹闹;我曾经与老师在一起欢歌笑语,校园中传来我的声音,这是多么让人难以忘怀啊!
亲爱的母校,当我离开校园时,我一定会回来数一数在沙坑边留下的脚印,我永远忘不了小学刻骨铭心的事迹,因为我要把她们带回去细细珍藏……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上班队课,而教室后面有许许多多老师在听课,摄像机直勾勾地朝着讲台。“下面有请新闻小主播——王雨晴” 随着一身雷鸣般的掌声,我有点紧张的上了台。当走到讲台中央,放眼望去:同学的眼睛、老师的目光都“唰”地一起注视着我。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哎呀!后面的台词是什么?我吞吞吐吐结结巴巴地念道。
我心中慌了神,下面一句是什么。我顿时感觉到身上有一股热汗涌了上来,一直涌到脸上,脸上红扑扑的,像个熟透了的红苹果。终于想起来了,我流利地背诵下去,可是又卡住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台下传来了一阵阵说话声,同学开始窃窃私语,后排老师也开始讨论,这给我更大的压力。当我有点儿绝望时,音乐看见有一个人在向我频频点头。那是谁?黄老师。她正微笑地看着我。
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黄老师的神态使我又有了自信,给我了一股最关键的力量。我又坚持着把结尾结掉。台下又是一阵掌声,但我觉得,似乎只有黄老师一人在鼓掌……
现在那张台词卡我依然留着,放在我心爱的盒子里,每每打开,我心里就会情不自禁有一阵微微的激动……亲爱的母校啊,我永远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