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作文450字
20xx年12月24日那天中午,我们来到了二年级十二班,准备为他们开一节名叫“团结力量大”的班会。目的是为了让小同学们了解一下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二年级十二班主题班会现在开始。”随着我和娇娇嘹亮的声音,班会开始了。首先,我们给大家放了一个名叫“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小故事,由于二年级同学有些字还不认识,所以我们接替他们读。同学们听完后,都意味深长地笑了。接下来,是互动时间。我们让同学们讨论讨论团结是什么?五分钟后,我们让同学们说说。一位同学起来说:“团结是如果天上掉下来了一个大馒头,一只小蚂蚁发现了,但自己抬不回去,就有好多小伙伴来帮它。”我们都笑了,多么淳朴天真的答案啊。“恩,这位同学回答得不错。”我说,“接下来,请听诗朗诵。”“团结就是力量,一朵小花集不成花坛,一滴水……”我和同学们都陶醉在这声音中。然后,我们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关团结的要谚语。转眼间,就到我们今天最后一个环节——交流心得了。同学们都互相交流今天学到的知识,有的在背诵今天学会的谚语,有的在积极讨论,别提多高兴了。
一节班会课结束了,但我和同学们还沉浸在欢乐之中。这堂课不仅增加了我们两班之间的友谊,还让小同学们长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