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狼袭草原》这部电影虽然不会感人至深,却给人一个很深的教育意义。因为片中人物不仅表现出草原上的人民的英勇品格,还有我们现实社会中所需要的团结合作精神。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批草原人民共同击退了如豺狼一般的日本鬼子。试问,如果不是他们团结一心的精神,能胜利地打倒敌人吗?如果不是他们这股强大的力量,大草原能恢复自由吗?
他们虽然住在草原上各个不同的角落,但距离并不会成为他们共同击败敌人的绊脚石。特别是他们去营救红根的爸爸那一场面,我至今还历历在目:先由陶克等人在鬼子军营里放火,引开日本兵;同时,另一部分人去救红根的爸爸,他们是那样干净利落,配合得那么默契。
而如今,各种群体,商业基地,事业都需要这种默契。俗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因此,我们只有通过合作,积极配合,互相取长补短,才能顺利地完成任务。
在现实生活中,这样成功的例子也有很多。2003年,我们面临着一个重大的考验——非典,它就像死神一样紧紧地缠着我们每个人,但是我们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后病情得到了控制;还有我国“神五”、“神六”宇宙飞船都连续发射成功,而谁知道在这背后,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付出,那些幕后的工作者们一起夜以继日地研讨、改装,一遍又一遍地检查设备、零件。
我们是21世纪的希望,未来还有许多事等着我们去做,所以我们从小就应该培养这种团结精神,为我们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