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作文450字
新家的客厅里,洁白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引人注目的山水画,那幅画是主人自己用毛笔、宣纸和颜料这三位朋友完成的。因此,这三位成了主人爱不释手的“三宝”。
一天主人不在家。“三宝”开始争论起来了。笔首先说了:“虽然是‘三宝’,但是没有一个首领,那怎么行呢?不如咋们选个老大。我认为谁不但年纪大,而且对那山水画贡献又最大,谁就来当老大。”说完,骄傲地拍拍胸膛,好像必胜了。
宣纸听了就不服气了,站出来说:“这不明摆着是你的年纪最大吗!可是说你画出水画功劳最大那我可就不服气了!要不是我,那你画啥呀!没有地方画。依我看来,就该让我当老大。”
颜料一听,脸胀得通红说:“你们两位老人仗着年纪大欺负我小,门都没有!如果笔没了我怎么画出山水画,纸没了我更不能画山水画,怎么看都是我最合适不过当老大了!”大家一下子争得面红耳赤,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硬说自己本事最大。
“别吵了。”年过半百的桌子爷爷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严肃地说:“为了公*,我们来做个比赛,谁能靠自己一个人画出一张山水画,谁就是老大。说得多好啊!现在,比赛开始啰!”一声话下,大家开始忙碌起来了。笔没有纸,颜料又如何画呢?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纸呢?它只是一张纸,又没笔、颜料,如何画。瞧,它那急得差点哭出来了。颜料呢?它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结果,比赛结束,没有一人完成画,大家才知道:团结才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