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的演讲稿 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游鱼喜欢大海,因为每一朵浪花中,都讲述了一个动情的传说;飞鸟热爱天空,因为每一片白云里,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我,热爱读书,因为每一本好书里,都蕴涵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在每一天的闲暇时分,能够手捧一本带着轻微墨香的书,便是我所能想到的最惬意的生活。最*,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书里的主人公名叫海伦· 凯勒,而这本书就讲述了海伦·凯勒在失去听力和视力后如何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走出黑暗与孤寂,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的故事。书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只拥有过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当我看到如同一场恶梦般的高烧将她的视力和听力给永远剥夺时,我不禁为她感到深深的悲伤。我真担心她从此永远不能从失去听力和视力的惊恐和悲凉中走出来。可当我看到她能根据自己的思考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时,我又对她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当看到她在沙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并且考上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学校—哈佛大学,完成了学业时,我又不禁为她感到了自豪和骄傲。尽管我只是一个看她的故事的局外人。知识的力量多么巨大,它能使一个残疾人,变成一个有益于人类、有益于社会的人。在有生之年把对知识的渴求,看作对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着这种追求,怀着友善、朝气、渴望去生活,我们的人生将会增添多少欢乐、多少幸福啊!
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烤着温暖的炭火,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畅游书的海洋,我收获的是快乐和智慧。读书让我变成了一个爱幻想的孩子,读书让我变成了一个有理想的孩子。高尔基不是也说过么,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交朋友吧,让我们在阅读中尽情感受生命的芬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