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至今,书一直是人们的充电机,我也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小女孩,在我读过的书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我的最爱。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赛耶维奇。奥斯洛夫基根据自己亲生经历写的不朽名作,文中的保尔,柯察金苦从小受到神父的侮辱和老板的压迫,严酷的底层生活使他具有一种自发的反抗精神,后来在布尔什维克克党的栽培下,逐渐成长起来,从一个贫困厨娘的孩子成为一名出色的战士,无论是在残酷的革命战争中,还是在极端困难的建设环境里,保尔克服了无数艰难困苦,表现了极大的智慧和坚强的意志,在无情病魔的打击下,他仍能从瘫痪和双目失明的痛苦中开始战斗,在文学创作中找到光明和目标。
当我读过这本书时,我不禁被保尔这种钢铁般的意志和崇高品德的无产阶级精神打动了,小说中,作者没有对保尔,柯察金做片面的拔高,而是从斗争、劳动、友谊、爱情和日常生活各方面描写保尔的性格成长过程,给人无穷的动力,保尔对***事业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生活积级乐观的态度深深地鼓舞了我,使我在困境中对晚起理想的风帆,也告诉我要为人类事业而奋斗。
"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个次,一个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犹如一场梦,而保尔,柯察金却不同,他的一生虽短暂,但却为人类进步事业出了贡献,那作为我们又应该又何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