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个有趣的问题: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有人说是钱,有人说是健康,有人说是幸福,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与好书同行,共创成功人生!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从智者的话语中理解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受高尚的感情,从主人公的故事中找到与命运抗争的无限力量和坚强意志。
我们不能衡量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读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这不就是生命的拓展吗?
书,是一把金钥匙,召唤我们用真诚的心打开知识之殿的大门;书,是一艘小船,载我们在知识的汪洋大海中畅游;读书的兴趣在于心灵,读书的乐趣在于认识自我。
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陪伴我走过美丽的春秋岁月。因为读书,我的成长是快乐的,书是智慧的结晶。
正是书让我学会了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和乐观,也是这书让我懂得了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仁者胸怀。
也是书让我感受到王维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淡宁静;正是书让我领略到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读书使我更健康成长,读书使我更成熟。
我的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书是知识的宝库,读书可以让我感受到宇宙的无限和神奇,海洋世界的广阔和丰富,埃及金字塔的辉煌和壮丽,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
读书还可以让我超越时空和伟大的圣人进行交流,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帮助我提高并不断进步。
同学们,书山有路勤为径,我们要勤奋好学!
今天我们站在书上看世界,清醒地认识到:**录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史,记录了中华民族的智慧,记录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让我们志存高远,努力学*,创造成功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