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7
童年的趣事数不胜数,但使我多年不忘的还是那第一次骑会自行车的时候。
在我小时候,干什么事情都要让爸爸妈妈送,在我快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看到同龄小朋友学特长都是自己骑着自行车去,于是我给妈妈说我也要自己骑车去。
在一个周末的下午,妈妈把我自行车推到楼下,对我说:"宝贝,你先坐上去,看看车子高不高,于是,我迫不及待的上了车,一看,脚还碰不到地面,万一摔跤了怎么办啊?我就对妈妈说,妈妈这个车子太高了,我的脚碰不到地面,于是妈妈把车子放低了一点。我坐上去这次刚刚好。
接下来我使劲扶着车把,脚踩着脚蹬,低着头,生怕摔下来。“抬起头,眼睛看前方,注意方向。”妈妈对我喊道,我绕着马路边骑,妈妈扶着车跑,马路上的的小树在向我招手,一圈,两圈……就这样慢慢地放开了手,跟着车子跑。突然,车子一歪,啪,我从车上摔了下来,妈妈快步上前,扶我起来。“您怎么放手了啊,害我摔倒。”我大声吼着。妈妈掸去我身上的灰尘,笑**地说:“要打退堂鼓了?”这时,我看到妈妈满头大汗,真后悔冲着她大声吼,我暗下决心,今天我不学会决不罢休。
妈妈又一次把我扶上了车。耐心地教,我用心地学,这样来来**不知多少次,尽管摔了好几次,我还是没有放弃。一阵微风吹过,马路上的小树跟我点头,小花在跟我微笑。见我学得差不多了,妈妈对我说:“天快黑了,学得也可以了,明天再练吧。”我笑着说:“好!”
接下来的日子,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