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8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校掀起了一股骑自行车的热潮。看吧,上学时,放学后,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自行车,在学校和家的路上来来往往穿梭着,那清脆的车铃声拨人心弦,我不由得心里痒痒的……周末,趁着爸爸午休和妈妈出去,我便想骑一骑家里的自行车。开始我不敢骑但是想想大哥哥大姐姐们骑车子的样子,我尽我车把,脚蹬了一下。自行车前进了一些。可是,由于双手不听使唤,车和我一齐摔倒了,手破了皮。但是,我并不灰心一次、二次、三次、四次……我可算会前进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听到妈妈电动自行车的声音,可能是害怕妈妈说我吧,我一下子蹬了几下。这次是我蹬的最远了,但是,我忘记自己不会转弯了。于是,撞向了大树。妈妈看见了连忙把我扶起。然后对我:“好好练。”扶住了自行车的后架扶着我练*。慢慢地,妈妈见我稳一些了,便小心地松了手。我全然不知,这次我学会了。但我却辩题鳞伤,这青一块那紫一块。非常痛,妈妈看见我的膝盖流了一些血马上带我去了医院,上了药,才没有那么痛。几天后我好了,但我还想练练。这一次我没有摔倒。
几天后,妈妈带我去了自行车店里买了一辆自行车。这样自行车是粉红色的车架黑色的车把和一个车玲。妈妈说:“车子可以在家骑但决不能上马路上,今年你才11岁,12岁才可以上马路。”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我马上就可以骑车上马路了。那辆车子依然很新。每当我看到它便想起了当时自己学自行车的情景。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人生就好像学骑自行车,没有不跌倒的?只要相信自己,跌倒后必成功。学车是这样,我们生活中不也如此吗?失败乃成功之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