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生活作文
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周末,下午天公也做美般地止住了雨。我按惯例回宿舍收拾,准备回家。
在走廊间,无意间眺望远方,却不由得止住了脚步。校园内的绿树草坪,在雨后显得格外明绿柔和,在凉爽的雨后清风中摇曳,好似绿色发出的天籁之音。这是前所未有的体会和感动,它使我感到莫名的幸福。很久以来,我一直向往着旅游节目中展示的欧洲绿色田园风光,从来没有想过能在校园里找到这种感觉。此刻我才猛地明白:只要用心去感受,其实美就在身边,感动和幸福就在身边。
不由得想起了不久前和同学踢球的场景。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温度适宜,22个人穿着简单朴素的球衣在绿茵场上奔跑着。阳光泛在每名队员快乐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轻风拂过,我不由的停止了跑动,嘴角轻扬,环顾这令自己陶醉的场景,幸福充斥了身体的每个角落。不为功利的结果,用心体会在艳阳下踢球的乐趣: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自由自在,轻松快乐。而过去,总是看得太表面,总在抱怨草皮质量不够好,颜色不够鲜艳,踢球装备不够精良……想来实在是太浮躁。
我曾经和许多人谈过各自的理想。大家所向往的,或远大,或纯朴,或天真,或独特,但实质都是相同的:追求幸福。去法国旅行,是一种浪漫的幸福;开法拉利,是成功的幸福;在家睡觉睡到自然醒,是安逸的幸福。只是看到他们在生活中的那份忧愁,我不由得叹息:其实每个人都是阳光开朗的,只是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带来的压力和逐渐形成的物欲,使我们忘了幸福其实就在身旁。谁说不是呢?小时候能得到一根冰棍我们就会感动的找不着北,而今有几个人会从这五毛钱的玩意中收获幸福?
孟子说:“人性本善,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我想这求和舍,就是是否用心吧?用心,人才会感受到生活的美,才会愿意去热爱生活,去尊重生命。而一个人若是不懂得用心,那生活就总是那么枯燥无聊甚至黑暗,他又怎么会去珍惜生活?最后只能自暴自弃,泯灭了善性。
“我感觉到生活是那么美好”。景仰海伦·凯勒的文学才华,更景仰她那颗善于感受的心。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感受到的,是海伦对生活崇高的热爱。印象最深的是她有一段描写花园的文字,让我仿佛置身其中。柔和的阳光,洒在一座典雅的花园里,曲折的鹅卵石路两旁,开满了繁盛的鲜花:紫罗兰,百合,蔷薇,矢车菊……上面有许多五彩斑斓的蝴蝶和蜜蜂在嬉戏,忙活,发出嗡嗡的声音,清脆的鸟鸣声也不时地从树丛里飘来……而我,则独自坐在喷泉边欣赏,聆听着这一切。这是失去光明的海伦,用心感受生活,为我们带来的美的体验。而生活在光明世界里的我们,真的没有理由不感到幸福。
用心感受,幸福就在身旁。
慢步走下了楼梯,穿过校园里的小路,我迎来了雨后的阳光,虽然已薄西山,泛着红晕,但仍觉得亲切异常。我深深地吸了一口这雨后的空气,微笑着走出了校门。
变化无穷,生活多姿多彩,生活烦恼多多,生活真情多多,生活感动多多……
一次,我在上上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突然觉得头特别的晕,特别的痛,于是我想找老师请假,可我来到办公室,老师不在,我只能靠自己熬过去了。哎呀,这一节课我过得可真苦啊。下课后,我和朋友一起走,我走到校门,差点就晕过去了,还好她扶住了我,没让我摔个狗啃泥,还一直问我:“怎么样,你有没有事啊?”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十分感动的事,可我还是忍不住在心里一直谢谢她。晚上回家,我把今天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急忙上来摸了摸我的额头,对我说:“你都发烧了,怎么不跟老师说,也不打个电话告诉我啊??”看着妈妈一脸的着急,我吞吞吐吐地吐出了几个字:“我找过老师了,老师不在。”“那我们现在赶紧去医院吧,你这样发烧耗着可不行,得去看病。”妈妈说着就要把从沙发上拉起来,我急忙说:“没事啦,不要去医院,我的头晕死了,不想走路啦……”“好吧,那你先睡会。”说着,妈妈走出了我的房间,还顺手带上了门。7点多的时候,妈妈带我来到医院,给我看了病,买了药,就回家了。
有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可以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