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 1
大年初四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夫子庙游玩。刚走进夫子庙,就看见里面人山人海“哇,这么多人!”我惊讶的说到。“可不是嘛,每年都是这样。”妈妈来着我说。“你要仔细看,还能分辨出这是南京人还是外的人呢。”爸爸说到。“这不可能吧,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妈妈仔细看了看四周的人,反驳道。“说你笨,还不信。”爸爸无奈地说,“你们看,这些低头走路的肯定就是我们南京的,而那些一直在东看西看的肯定就是外地的。”“有道理耶!”我点了点头说道。
这样说着说着,没一会儿就到了卖花灯的地方。我向两边望去,看到的全是花灯,多的都望不到尽头。花灯的种类也很多,有:兔子灯,荷花灯、飞机灯、小羊灯······“今年是你的本命年,我们买一个小羊灯吧。”妈妈提议道。“好呀好呀,可以买花灯了!”我兴奋地说道。“那快走吧。”爸爸也很高兴,拉着我和妈妈就挤进了人潮。“这个蛮好看的,这个也不错!还有那个······”妈妈一边评论着,一边还拿出手机拍花灯。可是因为人太多了,妈妈必须要伸这手臂才能够拍到。“看着点呀。”爸爸一手拽着妈妈的衣服,一手拉着我,就怕找不找我们俩。在又一次被人潮挤到边上之后,我看到我身边这家店的小羊灯做的就不错,就喊道:“爸爸妈妈,这家怎么样?”“嗯,还不错。”爸爸点了点头。“那你就选一个吧。”妈妈看了看,也同意的说到。“嗯···那就这个吧。”我拿起一个金色的脖子上还有个铃铛的小羊灯说到。
之后,爸爸把钱付了,又带着我和妈妈挤出人潮后,妈妈发现了一家卖臭豆腐的,便很有兴致的买了一份。起先她让我吃,我嫌臭就没吃。后来,我看妈妈吃得越来越有劲,好奇地也吃了一个,发现味道不错。爸爸因为牙疼,只能看着我和妈妈吃,结果馋的忍不住,也只好到一旁去抽香烟,一边抽还一边说“等我下次牙好的时候,一个人来这吃,不带你们。”渐渐地,夕阳西下,我们也该回家了,我想,这真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