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 3
被誉为闻名天下的南***庙有秦淮河、灯展、市场以及寺庙闻名于世其 中,秦淮河和灯展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参观、游览。
我们乘车来到夫子庙,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灯光,随着人群向里走些便看到男女老少人人头上都戴有一个或黄色,或红色,或蓝色的尖尖的牛角。这时我才想到牛年已经到了,人们为了让自己牛气冲天我们一路走,一路观赏,我看见许多店门前的屋檐下都挂着火红的灯笼,上面还写着欢度春节四个耀眼的大字,再往里走就到了灯展,灯展里的灯可多了!有荷花灯、有福娃灯,兔子灯……五彩缤纷、琳琅满目的灯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福娃灯了。五盏福娃灯连接在一起,好像奥运会的五环。贝贝正在花样游泳,晶晶正在射击,而欢欢呢?正懒洋洋地坐在哪儿,一动不动。迎迎正在跑步,还有妮妮,它正在像小鸟一样在天空飞翔。灯展前有一个大广场,人们可以在哪儿散步、谈笑风生。我仔细一听他们说得话便知道,这边是几个外国朋友,这边是来自新疆的,还有那边是来自河南的……啊!来自五湖四海的海内外朋友们都聚集到了夫子庙!
灯展对面是闻名全国的秦淮河。河岸上,人们正在照相,人人都摆个pos,河岸上人们正观赏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河岸上人们正排着如长龙似的队伍登船,河岸上的人们正……河对岸的墙上二龙戏珠,随着灯光的变化,显得栩栩如生。河两边的桥上挂着一排火红火红的灯笼,远远望去,好像正在燃烧的火焰,桥上的人可真多,挤得水泄不通,人们聆听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声,看着美丽的灯光,就像是走进了仙境一般,正当我们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时,耳边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时,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句名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如此美丽的地方令我们陶醉、流连忘返。我邀请全国各地的人们来南***庙参观、游玩,让你们领略一下夫子庙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