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 6
有人喜欢张灯结彩的元宵节;有人喜欢粽香四溢的端午节,还有人喜欢登高望远的重阳节,而我呢?我最喜欢热热闹闹的春节。
新年还没到,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着春联,它们犹如一个个士兵,又好似一位位守护神,穿着红艳艳的衣服,正守护着千家万户。福字贴在大门中央,火红火红的很是耀眼。一个个红彤彤的大灯笼,高高地悬挂在屋檐下,像两个大大的太阳,让家里变得喜气洋洋。道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一串串五光十色的灯笼,它们大小不一,晚上,它们就会亮起来,把北京城装点得美丽极了。
春节要吃饺子,最好玩儿的还要数包饺子,一家人围在桌子边坐下,把面先搓成一个长条,用刀切成偏正方形的小块,这方块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接着把小块揉圆,用擀面杖把它擀成圆形面片,把面片放在掌心里用筷子夹一些肉馅儿,放在中间,把面片对折,再把边捏紧,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就做好了!把饺子围圈放在竹板上,它们就像一朵白莲花。
一群饺子像一个个元宝,又像一个个挺着大肚子的娃娃,它们跳进“游泳池”里,游起泳来。爸爸拿着勺子见哪个元宝先漂起来,就拉哪个上岸。“吃饺子啦!”我赶忙叫家人吃饺子,一个个白白的大饺子放在五颜六色的盘子里,真叫人垂涎欲滴,我们马上咬上一口,饺子的香气在口中蔓延开来,感觉暖暖的,好吃极了。
晚上,烟花像星星一样在夜空中闪耀,看那红黄相间的烟花还未落下,一朵紫色的烟花又在夜空中绽开,它们好似一朵朵生长在夜空中的奇花,点缀着这美丽的夜空……
我望着夜空,享受着春节的美好时刻。朋友们呀,你们喜欢什么节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