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是风,年是雪,年是倒贴的福字,年是吐着热气的呼吸,年是热腾腾的馒头上鲜艳的红点,把祝福和问候送给每一盏不眠的灯花,把温馨和感动送进每一扇敞开的心扉……
年味
你知道年的味道吗?香香的,甜甜的……看着亲人朋友一起叙旧,吃饺子。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年的味道,那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欢乐。
年的味道好似一朵花苞,在我的味蕾上悄然绽放。
年声
“当当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瞧啊,窗外成了烟花的世界。“咻――砰!”又一个烟花在空中炸开了。看这些千姿百态的烟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星”;有的像“仙女散花”。如今,这些却没有了。
想着那些年的烟花,年悦耳的声音钻入我的心房。
年色
年的颜色五彩缤纷。街道上处处张灯结彩,人们敲锣打鼓,舞动色彩艳丽的狮子。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一盏盏五颜六色的灯火把城市妆点得格外美丽。
年喜气洋洋的色彩,温暖着我的心窝。
春节是一年的开始,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新的一年里,我要播下希望的种子,收获果实累累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