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左右 4
盼望已久的新年终于如期而至了。
大年三十的早上,妈妈来到了我的床边,神秘地从身后拿出了一样东西,我瞪大眼睛一看,啊!原来是那件我梦寐以求的连衣裙!我一边拿起裙子一边说“谢谢妈妈!”
这是件全身用粉红色的纱做成的,在连衣裙的上半部分有一件白色的小背心,小背心上有一个皇冠图案,正中间还有颗闪闪发亮的纽扣,在灯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使得这件连衣裙更加美丽了!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它,然后再穿上大衣和靴子,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外婆家。
一到外婆家,我便甜甜地叫道:“外公、外婆新年好!祝你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外婆外公听了高兴极了,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也从包里拿出一个红包,双手递给了外婆说:“外婆,我已经长大了,以后每年的年三十我也应该给您发红包了!”外婆听了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了。
我的红包是我亲手画的一副画,正面图上画了一个小女孩站在一位老人背后,正在给老人捶背,老人则坐在椅子上,脸上写满了笑意。反面是我亲手用毛笔恭恭敬敬地写的一句话:“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寿比南山!”外婆拿着我给她的红包,笑得可开心了。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传统。我认为小孩子在享受大人们对我们关爱的同时,我们也要用行动、用语言、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大人们对我们的爱,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小孩子对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