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新年 6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过新年,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看见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对联或“福”字,有的还挂起了高高的灯笼,到处都是一派节日的气氛。
不一会,我们就来到奶奶家,看到奶奶正在和面准备包饺子,妈妈便过去帮忙,妈妈擀面皮,奶奶包饺子,我看到奶奶包的饺子象金元宝一样好看,我便过去学包饺子,奶奶教我先把面皮放在手里铺*,放入饺馅,然后把面皮对折过来,顺着从两边往中间捻到一起,我学着奶奶的样子试了试,刚开始包一点不好,奶奶说:“不要着急,慢慢的你就会了。”于是慢慢的我学会包饺子,我想以后可以帮妈妈包了。奶奶还告诉我过年吃饺子是中国的传统,在旧社会有些穷人过年也吃不上,原来过年包饺子要包上硬币,谁吃到就说谁在那一年有福。吃完晚饭后我们全家一起欢快的看春节晚会。
今年我可真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