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是谁,给予了我们的生命;是谁,在你委屈难过时抚摸你受伤的心灵;又是谁,让我们看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毫无疑问,这个人就是母亲。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为我做饭时,一些又辣又烫的炸油突然跳到妈妈的手臂上,顿时,一串又肿又大的小水痘呈现在眼前,可妈妈却还忍着为我做饭........同学们,这样类似的经历你有过吗?我想一定有!这世上并不缺少爱,只缺少发现的眼睛!
同学们,虽然母亲节已经过去,但在今天,如果你们突然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在她们一头雾水时,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给她们说一遍,她们一定会感到欣慰的!她们会想:“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关心妈妈了。”
同学们,“感恩”这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母亲给我们的不是滴水之恩,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母亲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呀!我们只能一点点地报答,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感恩母亲,感恩全社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