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比赛 4
“加油!加油!”鼓励、呐喊声不绝于耳,奔跑、跳跃激奋人心。恐怕也就只有跑步比赛这么受人欢迎了。
“三!二!一!跑!”“司令官”一声令下,200米跑便拉开了帷幕。女运动员前一秒还含苞待放,羞羞答答,后一秒就已经完全绽放,一发不可阻挡。那惊人的速度,像出膛的子弹,完全颠覆了“女生”这个概念。刚开始,蔡一凡以长腿的优势一马当先。第二名李冰捷也不甘示弱,拼尽全力,轻捷的运动鞋,仿佛把她也带飞了起来,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看着李冰捷咬紧牙关紧追,但迟迟不能超越,我的心也像是在油锅上煎,不禁捏紧拳头向她喊道:“超啊!加油!”
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成败在此一举!她们两个仍然不相上下,可是,在离终点还有不到5米的地方,蔡一凡爆发出令人目瞪口呆的力量,一个最后冲刺,夺取了这次比赛的桂冠。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两个好朋友,到达终点时,拥抱在了一起。
终于,到了男子200米比赛。我松松筋骨,做好热身运动后,便上了“战场”。“预备!”顿时安静,好像是大战之前最后的通牒,更像是狼群猎杀目标前的埋伏。
“跑!”一只只饥渴难耐的猎豹,向猎物飞奔而去。一个个步伐如箭,很快,我已经处于队伍的中间。没有竞争,就没有超越。我被这浓浓的竞争力包围着,有了勇往直前不放弃的信念。这种信念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力量,“一个、两个……”终于,奔驰到了第二名。可这时,不管是精神,还是肉体的力量,都已经耗尽了,每跑一步,都感觉更加沉重,好像负荷着万吨铅块,想要超越,却又力不从心。眼看着第一名许嘉彦像一座不可超越的大山,离我越来越遥远,却无能为力。不过,能得第二我已经很满足了。可就在离终点不远时,我松懈了,半路杀出来个索俊杰,我“成功”成为第三名。到了终点,我已经筋疲力尽了,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只是感觉大腿疲软,一下子便躺在了地上。
躺在赛场上,奔跑的队员,加油的声音涌入耳目,不禁想到,人生就像一场跑步比赛,不是靠最后的冲刺,而是途中不断地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