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石作文600字
“我是一个,小小的石头,静静的躺在泥土之中。
我是一个,小小的石头,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我愿铺起,一条五彩的路,让人们去迎接黎明,迎接欢乐。
我愿铺起,一条五彩的路,让人们去迎接黎明迎接欢乐。
啊……”
看了上面,你一定会问:“夷?这不是电影‘红红的雨花石’的主题曲吗?”对了,就是的。这首歌对五年级的学生来说,可不陌生。同学们只知道唱,但有谁想过它的真正含义?你想一想,词中有一句是:“我愿铺起,一条五彩的路,让人们去迎接黎明,迎接欢乐。”仅仅这二十二个字,就写出了雨花石的品质。
雨花石,它,无私奉献。雨花石,它,默默无闻。一提起雨花石,我想到了很多,很多……首先,我想到了母亲,我又想到了老师。还有许多为社会做贡献的无名英雄……
就说说老师吧,白天,老师站一天给我们讲课。还要管理班级上的事情。有些同学上课说话,可你有没有想过,老师有多么的辛苦?你这样做对得起老师吗?在他下班的时候,还要给我们批改作业。有些同学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太多了,老是想多玩儿一会。可是,你做家庭作业的时候,也许老师就正在改你的作业。老师不分昼夜的改着作业,可是,他什么时候抱怨过?他还不是照样那么辛苦的给我们批改作业吗?
啊,老师!慈祥的老师!啊,老师!敬爱的老师。您如辛勤的园丁一般哺育着我们,您如雨花石一般默默无闻!老师,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