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黑暗刚吞没光亮的时候,老鼠家族成员从四面八方小心翼翼地来到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因为他们的天敌猫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生命,所以要防止猫来到他们的身旁吃掉他们。这会儿,主持人郑重其事地宣布:“会议开始。”顿时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热闹极了!有的一摇一摆地来到台上得意洋洋地说:“用石头做个假老鼠,当猫一来吃,牙全部都会掉,这样老鼠就再也吃不了我们了,”有的贼眉鼠眼地来到台上兴高采烈地说:“用电子老鼠把猫引到屋子里,再把门和窗都锁上,他就出不来了。”有的则晃头晃脑地站在原地大声地说:“用一个电子老鼠引到一个很深很深的坑里。”这时,突然听到运粮员说:“鼠小胖被猫给吃了。”顿时,首领像热锅上的蚂蚁,再也坐不住了,于是,他眼珠一转,“哎!有了,只要用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这样猫来了,我们就知道了,马上躲起来,跑得无影无踪。”话音刚落,大家都说非常绝妙,十分稳妥。这下难题来了,“该派谁去呢?”大家听到首领的话后,都摇摇头,一声不吭。最后,大家讨论来讨论去,谁也不愿去执行这项任务,最终,老鼠家族还是被猫吃了不少成员。
通过这则故事,让我明白了,光有好办法,而没有去执行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