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 5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因深受猫的侵袭,十分苦恼。有一天,一只小老鼠冒着生命危险跑回了鼠洞,气喘吁吁地说:“不行了,这只猫害了我们祖宗***了,就是不死。我们要开一个特殊的会,来想办法把它斩草除根。”
老鼠们纷纷议论着要不要开这个会:“那只老鼠说得对,我们不能再懦弱下去了。”“可是有什么用呢?我们照样也赶不走它。”“不开会怎么知道能不能把它撵走?”……最终全体老鼠都一致赞同。
在会议室,老鼠们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只被认为全族最聪明的老鼠抬了抬鼻梁上的眼镜说:“赶走猫的最好办法就是打死它,这样不就soeasy了吗?”“你能打死它吗?就你这小身板,我一个手指头就能把你举起来。”一只有着八块腹肌的强壮的老鼠反驳道:“我看要训练支像我这样强壮的老鼠战队,把猫吓跑,让它不敢来!”“你这样的年轻人就知道做这种无畏的牺牲,用你这种办法只会让猫吃饱,却不能吓跑它。这不是“一石二鸟”吗?”老鼠长老用棍子敲了敲那只老鼠的脑袋说:“我应该布阵施法,让猫以为它的大灾要来临,这样它就不敢出来了。”
那只提议开会的老鼠说:“我看,咱们在猫的脖子上挂个铃铛,只要铃铛一响,就知道猫来了,大家就可以逃走了。”正当大家都对这个办法‘拍案叫绝’时,一直从开会到现在都一声不吭的一只老鼠发话了:“这个办法虽好,但你们有谁敢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呢?”话音刚落,众鼠傻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把现实和想象结合起来办事,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