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城 4
游长城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游览了北京八达岭长城。
当载满游人的大巴,缓慢地驶进群山之中,我从窗口向外望去,绿油油的山坡似乎伸手可及,但车子一拐弯,它又离我远去。
很快车子抵达长城脚下,我们下车买票进去。那天天气不太晴朗,雾蒙蒙的,群山连绵不断,被郁郁葱葱的绿树覆盖着,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似乎又像瑶台仙境。迫不及待地向前跑去,大喊着:“长城太美了!”
长城城墙1米多高,是用青灰色的砖砌成的,脚下则是巨大的青石台阶,我们拾级而上,一口气爬了老远,抬头一看,远处的长城随着山势忽高忽低,蜿蜒起伏,还真像翻江倒海的一条巨龙。密密麻麻的人群在巨龙身上,像一个个的彩豆一样蠕动着。
妈妈告诉我,长城秦朝就开始修建了,主体部分是明朝时修建的,西起甘肃嘉峪关,东至辽宁的鸭绿江边,长达万里,是我国古代保护北方的一道重要屏障。
说着话儿我们来到了一座方形的城台前,妈妈又告诉我这就是烽火台。我问:“这就是烽火戏诸侯的地方吗?”妈妈笑着说:“是。”想着也许这儿就是当年周幽王逗妃子一笑的地方,我兴奋地跑进去,却感觉一股寒气逼人,打了个哆嗦。在夏天,这里为什么还这么凉爽呢?仔细一看,原来是因为烽火台四周都是半圆形的通风口和小型的射口,风能够畅通无阻。
出了烽火台,天越来越阴沉了,一座座山峰浸在乳白色的薄雾中,淡淡的透着青色,显得更加迷人了。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地爬着山,赏着景,虽然因为时间所限以及我的体力不支,我们最后没能爬上好汉坡,但我想我以后还要来爬长城,那时我一定能爬上好汉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