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城 3
今年暑假,我终于跟旅游团来到了这个让我期盼已久的城市。北京是金、元、明清等朝代的古都,是一个历史悠久、有着许多名胜古迹的历史名城,这次我们跟旅游团玩了很多地方,让我先跟大家说说长城吧!
人们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一行来到长城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斜坡,我大步流星的登上坡顶,此时我看到了长城的一部份,一看,长城也并不难爬啊!我继续一鼓作气向前冲,来到了一个堡垒前,突然我看到了长城就象金箍棒一样突然变得很长,长城在崇山峻岭间蜿蜒盘旋,若隐若现,我好像来到了梦幻仙境一般。紧接着来到了第二个堡垒,堡垒由方砖和条石组成,当年秦始皇为了抵御匈奴,而建得如此牢固,以至几千年之后,长城成了当代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供后人观赏。在长城上我还想起了“烽火戏诸候”的典故,周幽王为了让妃子一笑,而在长城烽火台上闹出的千古笑话。
这次登长城,我当了一回好汉,小伙伴们有些是坐滑车上下的,而我为了到好汉坡,在烈日炎炎下徒步登上了长城。